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持假名片詐OL 離境前機場落網

周男(紅圈處)一身西裝筆挺,謊稱皮夾遺失,利用路人的善心行騙。(記者鄭景議翻攝)

周男(紅圈處)一身西裝筆挺,謊稱皮夾遺失,利用路人的善心行騙。(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8/04/11 06:00

誆皮夾遺失 向4人詐1.8萬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來自中國安徽省的31歲男子周闖,上月來台以主管身分的假名片在內湖科學園區搭訕粉領族,並裝可憐稱自己遺失皮夾無法返國,再利用對象善心索借3千至6千元不等現金,被害人事後撥打名片電話求證,才驚覺上當;台北市內湖警方調查後,近日循監視器畫面等線索鎖定周男身分,並趕在周男離境前於機場逮人,詢後依詐欺罪嫌將周男送辦。

電話打不通 被害人驚覺上當

據悉,上月內湖警分局港墘派出所、西湖派出所連續接獲4名女子報案,4人都表示自己在瑞光路上遭一名操中國口音、自稱來台經商的男子詐騙。警方詢問各被害人後,發現該男子行騙手法一致,都是謊稱皮夾遺失、買不起返國機票,藉此向被害人借款,最後還會遞出留有不實電話號碼的假名片取信對方,聲稱返中後就會匯款還錢,但被害人事後撥打電話查證,才發現電話根本不通,4人合計遭詐1萬8千元。

警方表示,周男名片上所用的假頭銜,包括科技公司經理或房地產公司主管等,加上他總是穿著黑西裝、白襯衫,還打著領帶,看起來確實很像上班族,被害人聽說他一時皮夾遺失,往往會動惻隱之心,當場掏錢相助,全沒想到對方雖西裝筆挺,卻根本是個騙子。

警方近日積極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比對犯罪手法及請被害人指認後,認定中國籍男子周闖涉有重嫌,週日上午9時許趕在周男欲搭機離台之際,順利在桃園機場一航廈出境大廳內將周拘提到案;周男偵訊時,對詐騙犯行坦承不諱,警方詢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