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廟公尿急跑廁所 踩破地板跌15米深谷

警消耗時近1小時才成功救起張姓廟公。(記者張議晨攝)

警消耗時近1小時才成功救起張姓廟公。(記者張議晨攝)

2017/12/27 06:00

廟後方建物懸空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蘇南公路旁的萬聖廟,55歲張姓廟公昨到懸空架設的廚房後方上廁所時,疑因廚房木地板年久失修損壞,承受不了人體的重量,張男一腳踩破地板,「碰」的一聲墜落15公尺深山谷,還好樹叢茂密緩衝下墜力道,友人趕緊通報119將張男救起,送醫檢查僅骨折輕傷。

木地板年久失修

警方調查,張男平常獨自住在萬聖廟,負責宮廟大小事務,昨天上午10點多在廟內與朋友聊天,因一時尿急,告訴友人要到廚房後面上廁所,因廚房木地板長年失修、腐蝕損壞,張男走過去沒多久,地板發出「碰」的一聲巨大聲響後破裂,張男瞬間從缺口墜落山谷。

樹叢緩衝僅輕傷

林姓友人聽到聲響,趕到廚房察看卻未見張的身影,只見地上破了1個長約1公尺、寬約50公分的大洞,他焦急從洞口往山谷下方呼喊張男,聽到張哀叫呼救聲:「我在這裡,快找人救我」,立即通報消防隊。

宜蘭縣消防局獲報,動員馬賽等3個分隊救災人車趕往,搜救人員用繩索下降,發現張男墜落的山谷下方處,樹叢茂密形成緩衝帶,張男跌落15公尺、相當於5層樓高度,因此幸運只有骨折、腰痛等輕傷,沒有生命危險。

由張男摔落處山勢陡峭,林木穿插其中,救援難度高,搜救人員將張男以繩索與捲式擔架固定,邊推邊拉往道路方向移動,張男不斷大喊「腰好痛」、「慢一點」,耗時約1小才將他成功救起,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救治。

張姓廟公意外踩破腐爛木板,摔落下方15公尺深的山谷。(記者張議晨攝)

張姓廟公意外踩破腐爛木板,摔落下方15公尺深的山谷。(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