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賓士包租婆 絲巾勒死女兒

高雄市楠梓區發生母親勒斃女兒慘劇,消防人員破鐵窗進入屋內,涉嫌潘婦被帶回派出所時一度情緒不穩。(記者蔡清華翻攝)

高雄市楠梓區發生母親勒斃女兒慘劇,消防人員破鐵窗進入屋內,涉嫌潘婦被帶回派出所時一度情緒不穩。(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7/12/27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昨日發生母親勒斃女兒命案!59歲潘婦曾擔任派出所志工,是開賓士的包租婆,但疑有被害妄想症,目前治療中,她昨天疑因「睡不好」和女兒吵架,竟用絲巾勒死女兒後拉下鐵門反鎖在屋內,並打電話告知友人,警、消人員破窗入內才將潘婦帶出。潘婦胡言亂語稱「神明降旨要我勒死女兒」。

疑因睡不好發生衝突

橋頭地檢署以潘姓婦人涉犯殺人重罪,亦有證據待調查,為避免其有逃亡、串證或滅證之虞,昨天晚間向法院聲押獲准。

被害人29歲王女昨天上午原本帶著包包欲開車出門,與其母親潘婦發生口角衝突,疑冷不防遭身形壯碩母親從後方勒住頸上的絲巾,後仰倒地氣絕死亡。

潘婦勒死女兒之後,拉下鐵門,將自己反鎖在案發現場2樓房間內,上午10時許潘婦打電話給後勁農會行員友人,稱「我勒死女兒」,行員半信半疑,仍立即向警方報案。

警方到場後發現大門深鎖,從外大聲呼叫,潘婦仍不願出門,最後經消防人員破壞1樓鐵窗才進到屋內,潘婦女兒躺在1樓車庫,氣絕多時、全身僵硬,潘婦自行從2樓走下樓梯,隨員警到派出所接受偵訊,被依殺人罪嫌移送橋檢偵辦。

據了解,潘婦到案後神情冷漠,稱會自己面對,但時而言詞閃爍,胡言亂語,還說這是神明降旨要她勒死女兒。

警方調查,潘婦喪偶多年,目前與未婚小女兒同住,曾擔任派出所志工,協助警方受理民眾洽公事宜,熱心服務、與志工夥伴相處融洽,後來發現有精神上的問題就醫治療,已有一段時間沒到派出所排班;死者最近剛留學回國,目前在工研院兼職打工,另大女兒及二女兒已出嫁。

聞訊趕回來的女兒說,案發前母親已多日無法入眠,最近情緒不穩定,曾聽小妹抱怨,母親自己睡不著還疑神疑鬼,也不讓小妹好好睡,兩人最近常因此衝突。

附近鄰居說,潘婦經濟狀況不錯,是有多間房屋的包租婆,平時外出都開賓士車代步,打扮像個貴婦,並沒有什麼異樣,只是最近發現有跟女兒發生爭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