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灌藥害死女信徒 莊圓大師認罪

女信徒遭強灌藥物致死案,張莊圓昨出庭認罪。(記者黃捷攝)

女信徒遭強灌藥物致死案,張莊圓昨出庭認罪。(記者黃捷攝)

2017/11/04 06:00

莊︰已退休 不再跳佛舞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自稱「莊圓大師」的男子張莊圓,去年對蕭姓女信徒強灌調合烏醋的強胃散,害蕭女休克死亡,事後被依過失致死及違反醫師法等罪嫌起訴;張男先前否認犯行,士林地院昨開庭時改口認罪,雙方和解,蕭女家屬同意給予緩刑,庭後張表示自己退休了,「以後不再跳佛舞了!」

張男說,未來會好好靜坐、閉關,不再開課和發表佛舞,感嘆自己「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對外界負評很悲傷。

張男在新北市淡水區經營「心靈成長佛教會」道場,2010年起上網發布自創佛舞爆紅,去年8月在「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課程中,與女信徒趙俶華、許雅惠聯手,對被害蕭女強灌強胃散、黑醋等混合物,害蕭女狂吐9小時後送醫不治,3人均遭訴。

張男原本辯稱自己憑「直覺力」調配藥物,自己吃了都沒事,辯稱蕭女因自身健康因素死亡;趙、許也稱與蕭女是好友,不會害她。

士林地院昨天開庭,法官再度詢問,3人改口認罪,表示已跟家屬和解,大部分和解條件均已履行,其餘部分也會在1年內完成;蕭女家屬同意附條件給予3人緩刑,檢方表示尊重家屬意見。

蕭女家屬委任律師鄭崇文庭後表示,對方律師積極尋求和解,家屬有感受誠意,對方在交付道歉信函及部分和解金之餘,還表示想當面致歉,此部分家屬已婉拒,具體和解條件不便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