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的!水溝撿到錢 婦開心換鈔被送辦

號碼均相同,有疑似蟲蛀過痕跡的百元偽鈔。(記者劉慶侯翻攝)

號碼均相同,有疑似蟲蛀過痕跡的百元偽鈔。(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10/15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家住苗栗的70歲徐姓婦人,日前在門口前水溝發現76張百元鈔,徐婦認為是老天送給她的意外之財,但因為鈔票外表髒污,遂拿到銀行要求兌換新鈔,銀行檢驗認定是偽鈔,報警將徐婦依行使偽造貨幣罪送辦,徐婦驚慌傻眼,大嘆「真衰」。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接獲台灣銀行苗栗分行報案,指稱徐姓婦人持76張百元新台幣紙鈔前來兌換,行員發現這76張百元紙鈔表面平滑且色澤不自然,以銀行專用放大鏡檢視,假鈔的色澤、防偽設計及質感均與真鈔有異,且76張鈔票號碼都是6組同號的號碼。

徐婦告訴警方,錢是在家門前水溝撿到,因為錢有點髒,部分疑似遭蟲蛀,她才會跑來銀行想要換新鈔,不知道鈔票是假的。

台銀初步認定76張百元新台幣是偽鈔,依「金融機構處理偽造變造仿造新台幣券幣辦法」,送交中央銀行發行局鑑定。

警方表示,撿到來路不明的錢,應送交派出所處理,千萬不要貪小便宜佔為己有,以免觸法;警方也提醒,民眾拿到不明國幣或外幣,不能拿去銀行說要「換錢、存錢」,否則就有觸犯行使偽造貨幣的嫌疑,應該告訴行員「請求鑑定」,才不會觸犯法律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