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人權形象 北監盼引渡英商林克穎

桃監超收比過高,改建困難。(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桃監超收比過高,改建困難。(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7/10/03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台灣各監所普遍有超收問題,法務部矯正署統計的超額比平均為10%、超收約6000人,其中以桃園監獄超收比50%為最;而當初酒駕撞死送報生的英商林克穎潛逃回英國,英國法院一度以台灣的監獄擁擠、沒人權為由拒絕引渡,北監「至善大樓」落成後,也盼能扭轉形象、順利引渡林克穎。

桃監超收比最高 法部盼遷移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主持台北監獄「至善大樓」落成典禮時表示,北監「至善大樓」是其他監所擴、改建的指標,宜蘭監獄擴建工程可望於明年完成,雲林第二監獄、八德外役監擴改建計畫也將於4年內完成,這3處監獄可增加約4000個收容額,期盼讓收容人空間逐步提升到每人1.1坪。

而桃園監獄位處桃園區市區,土地屬於桃園市政府所有,總面積包含宿舍區僅有2公頃多,圍牆內面積更僅1公頃多,毫無空間進行擴、改建,其收容額為1275人,實際收容人數約在1950到2000人之間。陳明堂昨頻向與會的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表達期盼桃園市政府協助尋覓土地、遷移桃園監獄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