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挾3要訣 冷靜 假配合 趁機求救

警方查獲玩具槍、手銬、假的手榴彈與自製的假爆裂物。(資料照)

警方查獲玩具槍、手銬、假的手榴彈與自製的假爆裂物。(資料照)

2017/09/23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被挾持該怎麼辦?資深員警說,「冷靜」是脫困第一要件,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則是最高原則,如果沒有相當把握,不要嘗試與歹徒搏鬥反抗,否則激怒歹徒,反而衍生更糟結果。

警方指出,遇到歹徒挾持,先要在不慌亂狀況下仔細觀察周遭人事物;第二要訣是「假配合」,假裝配合歹徒要求,趁機謀求脫身之道;第三要訣是「抓準機會求救」,當機立斷大叫、揮舞衣服或用明顯手勢引人注意,邊呼救邊往人多的地方跑。

警方說,台中市數年前曾發生一起擄人性侵害案,歹徒開車挾持女被害人到市郊時,曾與警車相對而過,被害人因猶豫錯失求救機會。

如果找不到脫困機會,可假裝配合歹徒延長時間,甚至「動之以情」或提出交換條件。曾有某宗教師姐被挾持,她對歹徒「曉以大義」,表達願意「借錢」幫歹徒度過難關,隨後平安脫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