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漁船遭挾持?海巡改口:武警將鐵殼船押返

澎湖籍進金和發二號漁船,與澎湖海巡隊會合人船均安。(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籍進金和發二號漁船,與澎湖海巡隊會合人船均安。(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7/07/14 08:5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漁船驚傳遭到中國鐵殼船挾持,案情急轉直下,原本傳出我方漁船7名船員連人帶船被挾持往中國領海;澎湖海巡隊後又改口為我方漁船在原地繼續作業,擦撞逃逸的中國鐵殼漁船,遭中國武警船逮捕帶回。海洋巡防總局表示,鐵殼船洗劫我漁船搶走20萬元,海巡通報中方,武警海上攔截逮獲14嫌,人船已押返中國,由兩岸共同偵辦。

根據了解,原本傳出澎湖籍漁船「進金和發2號」,船上有46歲船長許文彬外,還有1名台籍幹部及5名外籍漁工,總計7人,在七美西南100海浬作業時,與鐵殼船碰撞遭對方挾持往中國海域行駛。

雖然船長許文彬以衛星電話向家屬求援,家屬也在第一時間轉報118海巡報案專線,澎湖及台南海巡隊警艇都加入馳援行列,但因距離實在太遠,雖然警艇日夜兼程趕往現場,但中國漁船早已挾持「進」漁船揚長而去,並由我方警艇雷達上,可清楚看見進入中國12海里領海區內,警艇不敢輕舉妄動,只能暫時放棄,交由兩岸協商制度。

原本澎湖海巡隊副隊長林志明表示,全案由海巡署巡防總局統一指揮,並開設一級應變中心,澎湖海巡隊第一時間出動警艇馳援,但光抵達現場就花費7個多小時,實在是距離太遠,只能眼睜睜看著我國漁船被帶入中國領海。

但林志明稍後改口為,中國鐵殼船與我國漁船擦撞逃逸,在中國領海被武警船逮捕,至於我方漁船仍在原地作業。

海洋巡防總局表示,「進」漁船昨天中午作業時,鐵殼船上的歹徒強行登船持刀強盜,得款20萬元,我方海巡船隻馳援,並透過兩岸共打機制通報中國武警,今天清晨5時許,武警在廣東外海5海里,攔截到這艘鐵殼船。(10:52更新)(更新15:29分)

澎湖海巡隊漏夜追擊中國鐵殼船,最後仍被逃回中國領海。(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漏夜追擊中國鐵殼船,最後仍被逃回中國領海。(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漁船遭中國漁船挾持搶劫,地點在七美西南方113海浬,距離相當遠。(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漁船遭中國漁船挾持搶劫,地點在七美西南方113海浬,距離相當遠。(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