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金13億 亞福案庭外濺血

受害人掛彩。(記者鄭淑婷翻攝)

受害人掛彩。(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7/08/15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亞福」公司負責人王啟訓夫婦涉買賣牛樟芝不法吸金13億元案,王啟訓今年6月車禍身亡,桃園地院昨傳喚王妻許仟垣等4名被告出庭,30多名被害人憂心許等被告和「死人」切割,卸責脫罪,聚集法庭外激動拉扯4名被告,一名被害人跌倒撞地掛彩、頭部濺血,被害人大呼「還我血汗錢」。

被害人陳情 和4被告拉扯

據了解,45歲的王啟訓曾擔任桃園市桃園區某國小家長會長,與45歲的妻子許仟垣開設「亞福公司」,打出「投資1個單位10萬5000元,可月領7000元、免費體驗牛樟芝產品」,以及未來可入住桃園區裕和街養生村等口號,大肆招攬會員並吸金逾13億元,夫妻倆遭控捲款潛逃,養生村大樓也向銀行抵押借貸,桃園地檢署2015年2月將王啟訓夫妻依違反銀行法起訴,移由桃園地院審理中。

亞福案包括許仟垣在內共有7人被起訴,主要被告王啟訓今年6月11日卻在台東縣駕車自撞身亡,30多名被害人昨日於開庭前在法庭外高舉白布條陳情,要求許仟垣及其他被告「負起責任」,還他們辛苦存下的血汗錢、棺材本。

死者王啟訓妻 堅稱是家庭主婦

許女等4名被告出庭,多以「不清楚、不知道」應訊,許女更稱「我只是家庭主婦」,讓在場的被害人情緒激動質疑「卸責」、「把責任推給已死之人」;多名被害人表示,此案就是王家整個家族共謀犯案,絕非王啟訓一人所為,他們擔心王啟訓死後,其他被告更容易切割、卸責,期盼司法能清查所有資金流向、還他們公平正義。

亞福案被害人估計超過千人,最年長者達90多歲,陳姓被害人說,她被騙走上千萬老本,家人不諒解、家庭幾乎破碎,已退休還得四處打工賺生活費;郭姓被害人也說,他投入了200萬元畢生血汗錢,僅2、3個月就化為烏有。

亞福案受害者和被告互相拉扯。(記者鄭淑婷翻攝)

亞福案受害者和被告互相拉扯。(記者鄭淑婷翻攝)

受害人在前年曾高舉王啟訓、許仟垣夫妻檔照片,怒喊「還我血汗錢」。(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受害人在前年曾高舉王啟訓、許仟垣夫妻檔照片,怒喊「還我血汗錢」。(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亞福案受害者法庭外陳情。(記者鄭淑婷攝)

亞福案受害者法庭外陳情。(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