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騎士遭雷劈 打到手把逃死劫

女騎士遭雷擊示意圖

女騎士遭雷擊示意圖

2017/07/03 06:00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真是命大!新北市37歲康姓女子前晚騎車行經台15線西濱公路,剛經過林口發電廠,傳來雷聲巨響,一道紫色閃電突然劈下,康女的機車把手疑遭雷擊,連人帶車滑行約10公尺,撞上道路內側護欄,一度昏厥,警消趕抵時她已清醒,不斷唸著:「手腳好麻,沒辦法動!」且左手有9%的1度灼傷,幸送醫後暫無生命危險,仍在醫院觀察腦震盪傷勢。

一度昏厥 直說手腳麻

警消表示,前晚6點11分接獲報案「有人被雷打到了!」救護人員趕抵台15線18.5公里處(林口發電廠附近),發現康女倒在內側車道無法動彈,報案者撐傘站在她旁邊幫忙遮雨,康女身上有多處擦傷,被雨衣包覆的左前臂有9%的1度灼傷,並無穿透傷;康女雖有意識,但無法清楚表達事發過程,僅頻向救護人員表示自己手腳麻痺,全身無力,救護人員以護頸固定頭部送醫。

康女送醫途中說,前晚騎車要從林口返回北投住處,卻遇到大雷雨,沒想到剛經過林口火力發電廠,突然有道閃電朝她打來,轟隆雷響在耳邊炸開,瞬間被雷擊中,連人帶車摔到內側車道,撞到護欄後一度昏厥,清醒後卻想不起來發生什麼事,只感覺到四肢麻痺且無法動彈。

目擊駕駛嚇得報案

目睹雷擊的小客車駕駛向警消表示,當時行駛在西濱公路,突然一道紫色閃電打在同向的機車道,看到女騎士犁田滑行約10公尺,撞到內側護欄倒地不起,嚇得趕緊報案。

犁田滑10公尺 僅灼傷

警消調查,康女酒測值0,也無遭撞跡象,該路段的台15線同向有2車道,康女遭雷擊時騎在2車道中間,當時僅有康女1輛機車,且內側有段鐵製護欄,初步研判可能因此引來雷擊,但無論是護欄、機車車體甚至路面都未發現雷擊點,僅聞到燒焦味,推測雷擊應該未直接擊中康女,而是透過機車的左把手或空氣傳導感電,幸運僅造成輕微灼傷。

康姓女子前晚騎車行經台15線西濱公路,剛經過林口發電廠,突然遭雷擊,康女連人帶車滑行約10公尺,撞上道路內側護欄,一度昏厥。(警方提供)

康姓女子前晚騎車行經台15線西濱公路,剛經過林口發電廠,突然遭雷擊,康女連人帶車滑行約10公尺,撞上道路內側護欄,一度昏厥。(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