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車手假冒「TAAZE讀冊生活」詐騙 起訴還強制工作3年

車手(右二)聽到「保安來了」,緊張地亂換車道,反被中市保安大隊逮捕。(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車手(右二)聽到「保安來了」,緊張地亂換車道,反被中市保安大隊逮捕。(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6/30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保安大隊4月攔檢開車違規的男子陳奕銓、林宗浩,意外發現兩人是詐騙車手,有趣的是,兩人的黨羽察覺有警車,在微信群組不斷發送「保安來了」的語音,向兩人提出警告,反而造成兩人緊張過度而胡亂變換車道,引警注意而被攔檢;台中地檢署昨依組織犯罪起訴兩人,並聲請法院判強制工作3年。

盼引導車手習一技之長

據了解,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是台灣唯一的男性強制工作處所(女性則於高雄女子監獄等處),該所輔導科指出,如今的強制工作已無搬石頭等粗重活,而以技能訓練、培養自營作業為主,並開設電腦資訊、木工、陶藝與漆藝、縫紉編織等課程,以及摺紙蓮花、做漁網與製作電子零件,目前強制工作有145人,主要是竊盜與組織犯罪者。

起訴書指出,知名「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的個人資料外洩,有9名會員受騙,男子陳奕銓(21歲)與林宗浩(19歲,皆羈押中)均加入詐欺集團,受綽號「王輝」者指揮,今年4月28日至30日,陳男駕車載林男領款,把「TAAZE讀冊生活」9名被騙會員及其他被害人的匯款領光,總計45萬3000元。

同黨示警 車手蛇行想逃

4月30日晚間,兩人開車行經中市北區中華路與五權路口時,其他車手看見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巡邏車出現,趕緊通報給上手「王輝」,「王輝」再透過微信軟體,不斷用語音警告:「保安來了!」陳、林兩人一聽太緊張,陳男沒打方向燈就變換車道,反而引起注意而遭警盤查,應驗「墨菲定律」(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最不想發生的必然會發生),警方查獲贓款6萬4000元與毒品,以及5發子彈。

反引起警注意 2男被逮

法院裁定兩人羈押,台中地檢署認為這兩人與「王輝」等人合夥詐騙,依組織犯罪起訴,還聲請法院依該條例,服刑前令入勞動場所,強制工作3年。

「TAAZE讀冊生活」公關陳美蓉表示,已加強防火牆與保密機制,固定時間檢查網站安全,對於被騙的會員,也發給慰問金彌補損失,網頁並加註防詐警語,更嚴密保護會員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