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救花掉228萬 李明翰支持使用者付費

消防署指出,這次救援,黑鷹直升機總共出勤飛行7小時,光黑鷹的花費就要133萬元。(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消防署指出,這次救援,黑鷹直升機總共出勤飛行7小時,光黑鷹的花費就要133萬元。(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7/06/29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依照消防署估計,李明翰事件獲報後,共計出動搜救人員288人次,直升機出勤24架次,其中黑鷹直升機出勤7架次、共7小時飛行,以黑鷹1小時成本19萬元,7次要價133萬元,這次搜救總經費約228萬元。消防署目前尚未修法到使用者付費階段,因此並不會跟李明翰索取搜救費用。

還未修法 政府救援不會收費

李明翰說,他在山上有受傷過好幾次,而受傷嚴重到要進醫院動手術、由直升機載下山,這次是第2次,上一次是前年在奇萊山區被落石砸到手斷掉。

李指若有法令就可規劃買保險

李明翰說,他支持山難搜救使用者付費,目前因法令沒有要求山難者自己付費,導致保險公司設計出來的登山險保單,類似旅遊平安險。

他說,假如搜救費需山友自付後,屆時保險公司就會設計出更符合需求的保單,而每一位山友上山前就必須考慮,出意外就要付這麼多錢,付不出是不是要先規劃買保險?這樣登山活動才能多一分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