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彈四射穿鐵門 打進小吃店

劉邦誠與警方對峙中直接在樓梯間小解,在民宅前留下尿漬。(記者曾健銘攝)

劉邦誠與警方對峙中直接在樓梯間小解,在民宅前留下尿漬。(記者曾健銘攝)

2017/05/01 06:00

備料未開門 幸未打中人

〔記者曾健銘、鄭景議/新北報導〕警方昨追捕天道盟份子劉邦誠,警匪在公寓樓梯間駁火,劉嫌開20餘發子彈,警方開了30發,流彈在人潮熱鬧的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上四處飛竄,一家正準備營業的小吃店遭流彈波及,子彈射穿鐵捲門,射破燈管擊中放食材的木櫃,老闆娘打開櫃子,赫見一顆扭曲的彈頭,嚇得直呼:「幸好沒打到人!」

目擊商家說,當時看見劉邦誠匆忙地跑進興南夜市,神情緊張三步併兩步地跑,邊跑還不停地回頭查看,2名穿便衣的警察尾隨追上,劉伸手從隨身包包內掏出手槍,朝著警員開1槍,2警嚇得彎腰躲避,劉趁隙跑進410巷內,2警也連忙跟上,他本來還想去看熱鬧,但沒多久就聽到數十聲槍響,深怕遭流彈波及,嚇得跑回店內。

而劉嫌朝警員開槍的那枚子彈,不偏不倚射往對面一間小吃店,射穿鐵捲門、打破燈管,最後射進木櫃裡;商家說,當時正在備料,聽見鐵捲門發出異物撞擊的聲響,查看時發現,鐵捲門上緣被打穿一個小洞,屋內燈管遭射破,並在木櫃上發現一個小洞,打開櫃子赫見1顆扭曲的彈頭,直呼:「夭壽哦!還好還沒開門做生意!」

激烈槍響 住戶:好可怕

劉邦誠躲進公寓後,受困在3樓與4樓間進退兩難,1名住在2樓的男住戶準備外出上班,一開門驚見數名全副武裝持盾牌、手槍的警員站在樓梯間,隱約還聽見樓上有人大喊:「警察走開,別再上來了喔!」他探頭查看時,一名警員舉起盾牌大聲制止:「快進去別出來!」才意識到警方正在緝捕要犯,趕緊關上門,沒多久就聽見門外傳來激烈槍響,他嚇得趕緊往屋內躲藏,擔心子彈穿門而來,事後受訪時仍餘悸猶存:「好可怕!」

劉邦誠對峙小便 留尿漬

據了解,警匪在樓梯間駁火50多槍,記者事後走訪槍戰現場,只見樓梯間千瘡百孔,2樓與3樓的樓梯間牆壁,滿是令人怵目驚心的彈孔;3樓民宅大門前,還留下一灘帶有異味的水漬,住戶告知是劉邦誠與警方對峙期間尿急,直接在樓梯間小解所留。

現場附近店家遭流彈波及,鐵捲門遭子彈射穿,留下彈孔。(記者廖振輝攝)

現場附近店家遭流彈波及,鐵捲門遭子彈射穿,留下彈孔。(記者廖振輝攝)

櫥櫃內遺留一枚彈頭(左下角),也有彈痕。(記者廖振輝攝)

櫥櫃內遺留一枚彈頭(左下角),也有彈痕。(記者廖振輝攝)

封鎖線外的民眾圍觀甚至拍照開直播。(記者廖振輝攝)

封鎖線外的民眾圍觀甚至拍照開直播。(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