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台人腿綁3.7公斤安毒 闖關印尼

賴振宇。(記者姚岳宏翻攝)

賴振宇。(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04/06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2名24歲的台灣人賴振宇及黃銘偉,上月搭機前往印尼雅加達,涉嫌將3.7公斤、黑市價逾460萬元的安非他命毒品,用封箱膠帶綁在腿上闖關,被台灣與印尼警方聯手破獲,根據印尼法律,運毒可處以死刑、無期徒刑或是20年以上徒刑。

至少20年牢獄 最重可處死

雅加達警局長伊利亞萬昨舉行記者會指出,根據台灣警方提供情資,上月13日才在雅加達國際機場成功攔截2名台灣毒販。刑事局表示,我與印尼警方均接獲情資,有運毒集團將安排「交通」(運毒者)自台灣前往印尼,但身分、運毒方式均不明確,刑事局偵三大隊分析發現,3月13日一班早上8時許台灣起飛、下午1時抵達雅加達的班機最為可疑,機上賴、黃2人涉嫌重大。

刑事局國際科與駐印尼聯絡官積極協調印尼警方監控賴、黃2人,印尼警方發現2人通關時神情有異,進行拍搜注檢,果然在2人腿部發現綁縛的安非他命毒品,毛重3776公克,初估這批安毒在印尼黑市價格每公斤為4萬美元,約合460萬台幣。

2嫌供稱,原本計畫將毒品送到西雅加達的加札馬達(Gajah Mada),當地警方再循線逮捕2名印尼共犯,分別是23歲的TAW和40歲的SGY。印尼政府雷厲風行掃蕩毒品,目前已有7名台灣毒販被判死刑,另有30餘名涉及毒品交易的台灣罪犯被關押在雅加達、中爪哇等監獄。

刑事局提醒,目前有販毒集團結合詐騙集團,提供年輕人免費出國遊玩,成功後再取得新台幣10至15萬元不等酬金;警方呼籲運毒是重罪,切勿以身試法。

黃銘偉。(記者姚岳宏翻攝)

黃銘偉。(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