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中配娘子軍團 撈億元地下匯兌

男子陳俊德返台搞地下匯兌,一年匯兌超過億元,專找中配負責換匯、送款。(記者吳昇儒攝)

男子陳俊德返台搞地下匯兌,一年匯兌超過億元,專找中配負責換匯、送款。(記者吳昇儒攝)

2017/03/17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警方日前偵破男子陳俊德為首的地下匯兌集團,專聘嫁來台灣的中國配偶,利用她們遊走台灣、中國兩地的便利性開戶,並於出入境時夾帶詐騙集團所得贓款。

經商失利 欠債上億

去年底,陳姓男子在百度交友軟體結識中國籍楊姓女子,對方以籌措結婚基金為由,騙陳匯出170萬元投資運彩博弈,未料錢匯出後,楊女就消失無蹤。

警方追查,除了陳男,另有4名男女被害人,警循匯款帳戶揪出在台主嫌兼車手的陳姓兄弟檔,他們透過地下匯兌,將贓款匯至中國等地,警再追查到經營地下匯兌的55歲男子陳俊德。

中配送款 身分方便

基市警刑大偵四隊搜索陳男據點,查扣日幣、台幣、人民幣,總值400餘萬元的現鈔,及帳戶存簿,逮捕陳嫌及5名女員工。

警方調查,主嫌陳俊德在中國投資化妝品公司失利,欠債上億,返台搞地下匯兌,一年匯兌超過億元。他專找中配負責換匯、送款,因其身分方便來往兩地銀行,且每天工資只需1000元。

陳男向警方表示,他不知陳姓兄弟的錢是詐騙贓款,自己只賺約千分之2的匯差。

被逮的中國籍岳姓婦人因丈夫過世,靠低收入戶補助維生,因無人照顧讀國小的2名子女,只好讓孩子跟到警局作筆錄,令人鼻酸。

警詢後,將6嫌分依洗錢、銀行法及詐欺罪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

男子陳俊德返台搞地下匯兌,一年匯兌超過億元,專找中配負責換匯、送款。(記者吳昇儒翻攝)

男子陳俊德返台搞地下匯兌,一年匯兌超過億元,專找中配負責換匯、送款。(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