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好嬸爆頭 竟是八旬翁幹的

恆春好嬸遭爆頭,警方昨逮捕凶嫌79歲董姓老翁。(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好嬸遭爆頭,警方昨逮捕凶嫌79歲董姓老翁。(記者蔡宗憲攝)

2017/02/24 06:00

〔記者蔡宗憲、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鎮人稱「好嬸」的74歲江姓老婦,18日深夜陳屍山中工寮的躺椅上,頭部皮開肉綻死亡,警方昨天宣布破案,凶嫌為住附近的79歲董姓老翁,只因104年間土地鑑界糾紛,董翁竟持住家旁廟宇撿來、扛神轎用的80公分長樑棍痛下殺手,檢察官訊後聲押獲准。

這起駭人聽聞的凶殺案,引發恆春鎮大光地區民怨沸騰,揚言破案要打死犯嫌,由於事發地點無監視器,警方連日調閱沿線道路監視器,終於發現董翁騎機車載著轎棍的清晰影像。

凶嫌鄰翁住處有轎棍

警方調查,江婦兒子指母親從早上9點多出門去農田工寮後均未返家,調閱監視器有江婦出門影像,也發現當天下午1時34分,董嫌機車載著轎棍,1時57分再拍到時,機車踏墊已沒有轎棍。

兩人曾有土地糾紛

另外,歹徒行凶後,還刻意將江婦的褲袋翻出,製造劫財殺人假象,檢警發現江婦與董翁曾有土地鑑界糾紛,且案發農地的鄰地就是董翁所有,兩地間插滿鑑界地樁,於是鎖定董翁。

警方20日持拘票前往董翁住處,他家中還有多支撿來的轎棍,但他矢口否認行凶,強調「在家未出門、不是我」,卻無法交代1時34分至1時57分的行蹤及腳踏墊的轎棍下落。

恆春警方將相關跡證送刑事局鑑定後,22日深夜將董翁逮捕到案,訊後依殺人罪嫌移送,由於董翁年齡接近減刑的80歲,董妻不斷哭泣求情,恆春警分局長曾學貴要董妻勸丈夫儘快認罪,院檢或許會酌量減刑。

董翁在地檢署複訊時,仍矢口否認犯案,檢方以他涉及本刑10年以上殺人重罪,有滅證及逃亡之虞,向法官聲請羈押,屏東地院昨天傍晚裁定收押禁見。

行凶轎棍。(記者蔡宗憲翻攝)

行凶轎棍。(記者蔡宗憲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董嫌當天載著轎棍出門,再被拍到時已沒有轎棍。(記者蔡宗憲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董嫌當天載著轎棍出門,再被拍到時已沒有轎棍。(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