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5女燒炭 動機明朗/長輩久病厭世 帶晚輩自殺

馬公5女燒炭案,陳家長女清醒開口說話,檢察官第一時間帶書記官前往醫院偵訊。(記者劉禹慶翻攝)

馬公5女燒炭案,陳家長女清醒開口說話,檢察官第一時間帶書記官前往醫院偵訊。(記者劉禹慶翻攝)

2017/01/13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馬公5女密室燒炭自殺案,唯一清醒的陳家長女,檢察官前晚進行偵訊,初步研判是因多人久病厭世而集體輕生;而陳家長女得知母、妹及姑姑死亡,表情平靜,顯示事前知情,至於是否有人遭加工自殺?她語帶保留,這點仍待檢警查明。

陳家長女清醒 平靜面對親人亡

據了解,蔡妻蔡陳秋月罹患乳癌、精神狀況不穩,其餘女眷有多人到身心內科就醫紀錄,但5人都是成年人,集體合意自殺有違常理,是否有人不願陪葬而被下藥殺害?檢警仍待法醫研究所藥品檢測報告釐清。至於遺體是否要解剖?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俊良表示要看藥物報告而定,目前朝合意加工自殺偵辦。

馬公5女密室自殺案迄今已3死,分別是屋主之妻王來匏(55歲)、屋主次女陳鈺芹(18歲)及屋主妹妹蔡陳秋月(54歲),首先被拖出現場的陳家長女,搶救後復原狀況良好,已拔管開口說話,成為解謎之鑰;至於蔡家次女仍陷重度昏迷,情況不樂觀。

經檢警偵辦,確定木炭為王來匏購買,膠帶斷痕指紋為已死亡的王來匏及蔡陳秋月,研判是長輩帶晚輩燒炭自殺。

追查是否有人不願陪葬被下藥

得知陳女清醒並能開口說話,檢察官昨第一時間進病房偵訊,因陳女未完全康復,且似有顧忌,1個多小時僅片段回答,檢察官告知其母、妹及姑姑已死亡,陳女表情平靜,顯示事先知情。

劉俊良表示,過濾相關人員通聯、金融資料、保險及醫療紀錄、交友背景等,5女雖都有保險,但保額不高都已接近到期,經濟因素可能性低;宗教原因也初步排除,因此久病厭世為最大動機,將蒐集證據與陳女供詞進行交叉比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