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首位消防女分隊長 力扛壯漢 不讓鬚眉

新北市消防局首位女性外勤分隊長蘇筱琁,當場扛起男同事,自信滿滿地說,準備好做好帶隊官角色。(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首位女性外勤分隊長蘇筱琁,當場扛起男同事,自信滿滿地說,準備好做好帶隊官角色。(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6/12/24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成立17年來,首位女性外勤分隊長蘇筱琁昨天亮相,25歲的她不像其他學姊,畢業後多擔任內勤工作,而是志願從內勤科員調往外勤分隊長,接任勤務繁重、高救護量的板橋區莒光消防分隊主管,她昨展現快速著裝,甚至當場背起男同事,充滿自信的動作顯示她「準備好了!」

新北市消防局昨以「消防外勤的女力時代:新北市首位外派女分隊長」,發表警大78期的女消防官蘇筱琁,出任新北市首位消防女分隊長。

自願轉調外勤磨練

在消防體系,蘇筱琁是極少數志願調往外勤的女性消防官,她認為透過外勤磨練,可成為真正的消防人員。

蘇筱琁分發到新北市消防局後,3年多來從事火災預防業務,從承辦業務了解消防工作,她積極鍛鍊體力、取得初期救護員、開放水域救生員、激流救生、消防署火災搶救等消防證照,男生做得到的,她都不讓鬚眉。

蘇筱琁昨示範快速著裝、背起男同事,證明她準備好了。她說,3年來承辦、督導業務時,常以同理心,設身處地為基層同事著想,如今接受外勤挑戰,將全力扮演好帶隊官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