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申辦輔具 李文煥行政不吃力

李文煥利用攜帶式擴視機看公文。(圖由校方提供)

李文煥利用攜帶式擴視機看公文。(圖由校方提供)

2016/12/24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李文煥除了教學,也肩負學校特教相關行政,尤其教育部對特教十分要求,舉凡課程大綱、課表、課程計畫等,李文煥都得處理,特教組儼然「小學務處」,甚至得跨足總務處的校園無障礙空間設備,業務繁重,學校擔心他視力更惡化,協助向縣府申請擴視機、掃瞄機等輔具,讓他得以效率作業。

工作所需 身心障勞工可申請

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表示,身心障礙者與一般人相同,都期盼擁有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為讓身心障礙者順利進入職場及穩定就業,勞動部推出職務再設計計畫,藉由輔具申請,協助身障者克服職場上面臨的障礙。

勞工服務科表示,縣內年滿十五歲到六十五歲勞動力人口的身心障人士,有一萬五千多人,不過,今年僅有十七件完成申請,每人每年最高補助十萬元,歡迎身心障雇主、身心障自營者或勞工提出,由勞動部專家學者到身心障勞工工作職場,針對工作所需,評估建議輔具,以利勞工作業。

勞工服務科舉例,若有身障者從事上、下貨等搬運重物工作,容易造成腰椎盤突出,產生職業傷害,可能就會建議設置油壓升降平台,以利作業。

李文煥說,行政業務文書往返頻繁,若沒有擴視機、掃瞄機等協助,處理起來將會很吃力,他感謝學校協助申請,他也鼓勵更多身心障礙朋友,適當運用資源,為自己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