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放款再強搬機具轉售 警破竹聯梅堂犯罪集團

2012/07/23 16:4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竹聯幫梅花堂以取得亟需周轉的中小企業債權,再率眾強搬生財機具抵債等犯行著稱,即使去年被桃園縣警察局查獲,仍不知收斂,榮譽堂主羅裕琳近1年來聚眾到新北、桃園10多間公司強搬機具、逼債,被害人不捨心血全毀報警,新北市刑大今一舉破獲,逮獲羅裕琳等11嫌,起出委託書、現金等證物。

新北市刑大偵二隊、土城、三峽警分局今動員70多人,兵分14路,到新莊、泰山等地拘提主嫌與同夥,在新莊立信三街一間兩層樓豪宅,逮獲主嫌羅裕琳(52歲)、幫眾吳聲平(34歲)、黃登福(49歲)等11名嫌犯,主嫌被補時,在豪宅中與女友同眠,來不及反應就被幹員壓制。

新北市刑大偵二隊調查,竹聯幫「梅花堂」84年底成立至今,涉及多起組織犯罪、恐嚇、暴力討債案,梅花堂涉嫌勾結地下錢莊、租貸公司,在被害人工廠亟需資金調度周轉時,以地下錢莊、租賃公司名義放貸,半推半就要被害人抵押貴重機具,再強恃竹聯幫份子名義,率小弟包圍工廠,強行搬走被害人工廠機具牟利。

警方透露,桃園一間精密機械公司劉姓負責人因週轉不靈,向梅花堂同夥的錢莊借款176萬,卻遭強行搬走市價達400多萬的8部車床抵債賤賣;另一間玻璃公司擁有3億多元資產,因積欠錢莊1億多元,梅花堂也強行介入企圖處分資產還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