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掃墓火警多 南市消防局開出9罰單

今年清明連假,南市消防人員仍忙於撲滅山林田野火災。(圖由南市消防局提供)

今年清明連假,南市消防人員仍忙於撲滅山林田野火災。(圖由南市消防局提供)

2024/04/11 16:1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消防局於今年清明連假期間,執行消防安全整備勤務,針對違規田野引火燃燒共開出9張舉發罰單,每1張裁罰3000元台幣,分別是在佳里區2件、將軍區1件、新市區1件、學甲區1件、玉井區3件及官田區1件。

今年清明連假,台南市府警、消等單位雖啟動分流措施,但墓地火警仍然此起彼落,消防員忙打墓地野草火災,過程也發現有違法引火燃燒田野的行為人,在各地相繼開了9張舉發單,每張要開罰3千元,以儆效尤。

南市消防局呼籲民眾每年掃墓不燃燒紙錢,儘量以功代金取代燃燒金紙,如果有燃燒金紙一定要注意餘燼,避免產生野火,造成空氣污染,更可怕的還會造成不必要的財物損失或人員傷亡。消防局每年在重點墓地會派遣各轄區消防隊啟動墓地巡視防護、實施防火宣導並發放小水袋預防火災發生。

台南市長黃偉哲提醒民眾防範火災、人人有責,並重申台南市已公告禁止田野引火燃燒之行為,一旦有違反消防法情事,立即開出舉發單;另若造成空氣污染或影響發生財物損失、人命傷亡者,再依空污法等相關法規處罰及究責,請市民應當謹慎。

消防局長李明峯也請民眾摒除陋習,勿用火除草或農田收成整地勿焚燒稻草,以免觸犯消防法遭罰。

今年清明連假與掃墓期間,台南市多地發生山林田野火災。(圖由南市消防局提供)

今年清明連假與掃墓期間,台南市多地發生山林田野火災。(圖由南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