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雪紅投資成立「威望」公司控私呑近5億 前總經理無罪定讞

由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投資的電影事業「威望國際(Catchplay)」指控前總經理張心望(見圖)涉私呑近新台幣5億元,提告背信罪,高等法院今以罪證不足,判決無罪定讞。(資料照)

由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投資的電影事業「威望國際(Catchplay)」指控前總經理張心望(見圖)涉私呑近新台幣5億元,提告背信罪,高等法院今以罪證不足,判決無罪定讞。(資料照)

2024/04/10 16:1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由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投資成立的電影事業「威望國際(Catchplay)」公司,控告前總經理張心望涉嫌浮報948部影片授權金,侵吞1534萬餘美元(約新台幣4.8億多元)挪作私用,台北地檢署曾三度不起訴,均經高檢署發回續查,北檢第4次偵查後依背信罪起訴張,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犯罪證據不足,判張無罪;全案上訴後,高等法院今判決駁回,張無罪確定。

對此,威望國際不滿表示,張心望任職威望期間涉嫌背信案不計其數,此案之前已有三個背信案判決定讞,強調本案違法事證明確,使威望國際蒙受鉅額損害,張心望卻暫時可以逃過法律制裁,無法接受,將聲請檢方續行偵查、另行起訴,相信張心望最終一定會受到法律制裁。

威望國際公司是由王雪紅16年前投資所成立,當時由外甥陳主望擔任董事長,久居國外的陳主望不諳中文,商請好友張心望出任總經理。

張心望為「車庫娛樂」創辦人,曾經發行過韓國電影「屍速列車」及「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等知名影片,與威望國際的官司纏訟多年;其中,張心望被控三個背信罪,已被合併判刑6月,可易科罰金定讞。

台北地檢署指控,張心望明知威望國際可以直接向國外片商購買影片,請美國Studio Solution Group(以下簡稱SSG)負責人林威代理購買948部外國影片,不過,原本授權金約2788萬2751美元,經過SSG包裹授權,浮報授權金4322萬5477美元,而張從中牟取1534萬2696美元,約4.8億多元,挪作私用。

2012年6月,威望公司懷疑張心望背信,經董事會決議將張解職,雙方衍生多起訴訟,檢方偵辦曾將張三度不起訴處分,威望公司陸續向高檢署聲請再議,獲發回續查,檢察官第4次偵辦起訴張,威望公司則指控,張心望在遭解職前,就要求員工刪光電郵與文件存檔,使調查困難難重重,才使此案追訴延宕多年。

不過,台北地院審理後仍認定張犯罪事證不足,判他無罪。全案上訴後,高等法院今仍判張無罪,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