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一家4口導航遊台東迷途 警車「前導」引上正途

台北一家4口昨天傍晚在延平鄉鸞山村因導航「凸槌」而迷途,員警以巡邏車「前導」,將他們引上正途,雙方開心合影。 (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北一家4口昨天傍晚在延平鄉鸞山村因導航「凸槌」而迷途,員警以巡邏車「前導」,將他們引上正途,雙方開心合影。 (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4/04/10 13:2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瑞源派出所所長王建超與警員余詩涵,昨天傍晚巡經瑞隆村二層坪產業道路時,突聞路旁有車鳴按喇叭示意,遂立即下車查看。原來,來自台北市的張姓民眾一家4口,駕車欲至鸞山村,但因導航「凸槌」而迷途,員警遂以巡邏車「前導」,將他們引上正途,且順利踏上後續旅途。

警方表示,台東的自然景致吸引許多北部的民眾前來朝聖,但因縣內鄉村地區有著地廣人稀,且產業道路較多的特性,民眾前來遊玩請務必先上網「做功課」,以免發生迷途的狀況而敗了遊興。

昨天傍晚,從台北市駕車至台東的張姓一家4口,本欲前往延平鄉鸞山村「會走路的樹-森林博物館」,但因導航「凸槌」,加上手機訊號又不佳,張男只好硬著頭皮憑「直覺」尋路,卻駛入瑞隆村二層坪滿佈產業道路的區域內,在人生地不熟,且又無人可問的狀況下,駕著車「拚運氣」找出路。

車子繞啊繞啊繞的,所幸在一處T字路口,遠遠看到巡邏車駛來,張男就如同在大海中看到一根浮木,急忙鳴按喇叭示意。所長王建超及警員余詩涵聞聲,恐有意外發生,遂立即倒車詢問。得知上情後,王所長二話不說以巡邏車「前導」,請渠緊跟在後,約莫10分鐘,便順利將他們引導至鸞山大橋前,員警還下車指引其後續路線,讓他們安心又開心的踏上旅程。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瑞源派出所所長王建超及警員余詩涵發揮高度同理心協助民眾,熱忱積極的服務精神,足堪同仁表率。另提醒民眾,使用導航時,應隨時注意相關路況,若發現已駛入非正常道路,應先行停車確認路線是否正確,並立刻撥打110報案,以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