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男脫隊迷途20多公里 相距一個山頭尋獲......竟為看山羌藍腹鷴

警方在晚間找到虛弱的王男。(警方提供)

警方在晚間找到虛弱的王男。(警方提供)

2024/03/30 13:4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王姓男子昨與妻子及友人到台中市和平區登山,途中為了看山羌、藍腹鷴等野生動物,獨自脫隊離開步道路線,王妻及友人呼喚均不得回應確定失聯,急得立即報案求助協尋,警、消獲報展開搜尋晚間找到人,此時他已越過一個山頭,迷路走了20多公里,還好無大礙,虛驚一場。

68歲王男昨上午與妻子及友人到和平區長壽山步道登山,卻為了看野生動物,獨自脫隊離開步道路線失聯,台中市消防局下午4點42分接獲請求協尋通報,立即派搜救人員到步道搜尋,和平分局大棟派出所長謝濬紘及警員張健能也到場了解情況,但山區網路訊號不穩,無法取得王男所在GPS定位。

眾人正苦尋線索時,王男用僅存微弱電力的手機撥通妻子電話,大約告知身邊附近景物,謝員聽完王妻敘述後,大概了解所處位置,立即聯繫鄰近雙崎派出所一同搜尋,雙崎所長龔祖玉及警員陳昶印判斷轄內可能區域,迅速出動找尋,當晚8點順利在雙崎部落觀音橋前尋獲王男。

而該處距離出發地點已相距一個山頭,從王男手錶紀錄,他已獨自摸索走了20多公里,警方隨即將虛弱的王男帶回派出所,提供便當及飲水止飢,並立即連繫王妻請渠放心,王妻及友人也在員警細心引導下安全駕車抵達雙崎派出所,忐忑不安王妻和友人看到王男安然無恙後,終於卸下心中大石。

和平分局提醒進入山區旅遊民眾,登山活動有一定風險,務必事先準備足夠糧食、飲水及頭燈,並可利用手機下載登山離線地圖,避免於迷途時錯失方向。

王男此時已越過一個山頭,摸黑迷路走了20多公里。(警方提供)

王男此時已越過一個山頭,摸黑迷路走了20多公里。(警方提供)

警方將王男載回派出所。(警方提供)

警方將王男載回派出所。(警方提供)

還好王男無大礙,王妻及友人才鬆了一口氣。(警方提供)

還好王男無大礙,王妻及友人才鬆了一口氣。(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