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為76萬債務 戰鼓團老闆率5團員將人凌虐致死

醒獅戰鼓團老闆不滿男子積欠76萬元債務,竟夥同5名團員將其凌虐毆打致死。(記者蔡彰盛攝)

醒獅戰鼓團老闆不滿男子積欠76萬元債務,竟夥同5名團員將其凌虐毆打致死。(記者蔡彰盛攝)

2024/04/09 10: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聯豐龍獅戰鼓團教練兼老闆張茗昱不滿劉姓男子積欠76萬元債務不還,竟夥同5名團員強押劉男到戰鼓團,持續凌虐毆打,將劉男活活打死,新竹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判張男等人4年8月不等徒刑。

法官調查,張茗昱為新竹市聯豐龍獅戰鼓團教練兼老闆,因劉男積欠張債務共計約76萬元,去年1月張男對團員許家瑋說「誰能把這筆債務要回來、誰拿去分!」2人與4名團員共6人在去年1月14日下午,在新竹縣發現劉男後強押上車,以黑色膠帶貼住其雙眼、以束帶綑綁雙手大拇指並毆打,押至戰鼓團2樓置物間。

眾人分持木棍毆打劉男全身與手、腳關節處,打電話跟劉父說「我把人這樣帶回來,可是什麼都沒有,人再把他放回去,年後你如果都沒有人給我一個保障,我說實在我也是繼續這樣,跟笨蛋一樣...」等語。劉男因遭眾人毆打、凌虐而有嘔吐之情形,再因廣泛肌肉瘀傷、橫紋肌溶解、肌球蛋白血症等傷害引起代謝性休克死亡。

法官審酌6人不以合法方式索討債務,竟將被害人押至戰鼓團傷害致死,導致天人永隔、家庭破碎,犯罪危害重大且無可彌補,將張茗昱依共同犯傷害致人於死罪判刑4年8月、許家瑋2年6月、王家文2年2月、田政賢1年5月、王振豪3年10月、王天志1年5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