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善化老農巡田失蹤近4天 曾文溪畔尋獲虛弱送醫

台南市善化區八旬老農民外出巡農田卻忘了回家的路,失蹤近4天後,善化茄拔所員警於曾文溪畔順利尋獲,助老農與家人團圓。(讀者提供)

台南市善化區八旬老農民外出巡農田卻忘了回家的路,失蹤近4天後,善化茄拔所員警於曾文溪畔順利尋獲,助老農與家人團圓。(讀者提供)

2024/03/31 18:2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善化區一名患有失智症的八旬老農民,28日中午騎腳踏車外出巡視農田,卻遲遲未返家,家人找了2天仍遍尋不著,昨(30)日向善化警分局茄拔派出所求助,警方比對路口監視器及訪查當地居民,六德里長楊駕也動員里民加入協尋,今天上午在曾文溪畔尋獲坐在雜樹下躲太陽的虛弱老農,協助一家人團圓。

茄拔派出所昨天下午3時許接獲勤務中心轉報協尋該名老農後,所長楊仲弘與警員許鎧麟立即調閱老農住家附近的監視器,確認老農民離家的時間及離開的方向、穿著與使用的交通工具,老農的家人也透過臉書社群,請民眾協助提供線索,但均未接獲好消息。

楊仲弘認為,老農民失蹤已超過3天,如果是朝市區或住家附近的道路行走,應該會有民眾報案或告知,因此研判老農應該還在曾文溪六分寮沿岸農地,與巡佐黃福良騎著警用機車,至老農可能行經的農路尋找,警員許鎧麟、鄭雅穗則持續調閱監視器,得知曾有民眾目擊老農騎自行車往東而去,楊仲弘、黃福良、警員劉俼銘依據監視影像斷點,沿曾文溪堤岸尋找,同時請昌隆巡守隊、嘉南巡守隊協助,終於在善化區曾文溪茄拔段(台1線曾文溪橋下)發現老農的身影,立即遞上礦泉水讓老農補充水分並通知家屬,老農隨後由救護車送醫院治療。

家屬對於警方鍥而不捨協助老農返家,相當感謝。善化警分局長陳俊凱呼籲,家中長輩若有失智或健忘情形,為防止走失,可定期(半年或1年)為他拍照,以備不時之需,平時多留意其穿著、特徵、使用語言、口頭禪,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愛心手鍊」,一旦走失被人發現聯絡警方,可透過手鍊上的編號查詢到登錄的詳細資料,聯絡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