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界哥吉拉」撞開籠子門蹺家 半夜跑去逛超商

「梵天雞」黃色腳脛被羽毛覆蓋。(新北動保處提供)

「梵天雞」黃色腳脛被羽毛覆蓋。(新北動保處提供)

2024/03/15 16:18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一間超商店員上大夜班時,發現赤黃毛色大公雞闖入店內徘徊,疑似在覓食,聯繫動物保護防疫處協助安置、代尋失主。葉姓飼主說,從嘉義友人的農場帶回兩隻別名「雞界哥吉拉」的梵天雞,其中一隻趁全家就寢時,半夜調皮撞開籠舍的門,從住家3樓屋頂飛落,大搖大擺走進附近超商。

動保員程沛宏說,大公雞來到動保處時,眾人看到雞爪上覆蓋羽毛,誤以為是教科書上提到的「九斤黃雞」,後來從葉姓飼主口中得知是梵天雞(婆羅門雞),據了解,市面上大型成雞價格5千元起跳,除了叮嚀飼主領回後加固栓妥雞籠,應加裝聯絡寵物腳環或施打晶片,方便走失快速尋回。

葉姓飼主提到,梵天雞成長迅速、體型龐大,羽毛豐滿艷麗可生長到腳脛;普通常見家禽頂多長到3.6公斤重,但梵天雞一般平均體重約5.5公斤,雄性體重可達8公斤,別名「家禽霸王」、「雞界巨無霸」。

動保處長楊淑方指出,若需替寵物注射微型晶片(適合100公克以上禽鳥),可前往新北市各區動物之家或去住家附近動物醫院;攜帶出門時,務必置入提籠;此外,寵物禽鳥大都無法在野外生存,切勿隨意野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