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了又放!21歲女車手獲緩刑又涉詐 檢方嘆:輕縱讓詐團更肆無忌憚

彰化地檢署偵辦詐欺案,發現陳女執行緩刑時又涉案,檢方不滿檢警一直抓詐騙,法院卻一直輕判,就是台灣成為詐騙王國的原因。(資料照)

彰化地檢署偵辦詐欺案,發現陳女執行緩刑時又涉案,檢方不滿檢警一直抓詐騙,法院卻一直輕判,就是台灣成為詐騙王國的原因。(資料照)

2024/03/30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21歲陳姓女子,曾擔任詐欺集團收簿手,二審判處1年2月徒刑,得緩刑4年,未料執行緩刑不到2年,陳女又再度提供帳簿給詐欺集團行騙,造成更多受害者,彰化地檢署今再依加重詐欺罪嫌將陳女起訴,對此承辦檢察官強調,為打擊詐騙,「檢警一直抓、一直抓、一直抓」,可是「法院一直放、一直放、一直放」,判決輕縱讓詐騙集團更肆無忌憚。

起訴書指出,陳女曾於2021年擔任收簿車手,彰化地院依幫助3人以上共同詐欺取財罪判處6月徒刑、緩刑2年,檢方不服判決,認為陳女是共犯不是幫助犯,且未跟被害人和解而提出上訴,2022年5月案經台中高分院,改判1年2月徒刑、緩刑4年定讞。

未料,陳女執行緩刑保護管束時間不到一半年限,又於2023年8月提供個人帳戶給詐騙集團使用,造成吳男等多人被騙,詐取金額逾55萬元,陳女同時與詐欺集團約定擔任車手可獲取4%報酬,以賺取9千元酬勞。事後被害者報警,陳女循線被逮捕。

陳女被捕後否認犯行,並表示「連一塊錢都不願意賠償」,態度囂張。檢方認為,陳女執行緩刑保護管束期限,無視觀護人一再告誡,不可將帳戶交付他人使用,仍貪圖暴利,擔任詐騙集團車手,幫其轉帳、掩護犯罪,導致無辜民眾被騙。

檢方指出,原審判決中,陳女始終否認犯罪,但判決所稱「信經此偵審及刑之宣告教訓,當知所警惕,不致再犯」等語,根本是毫無根據的幻想,且宣告緩刑於法不合,且不適當,倘若陳女未緩刑入監執行,也不會有更多人被陳女所詐騙。

檢方強調,為打擊詐騙,「檢警一直抓、一直抓、一直抓」,可是「法院一直放、一直放、一直放」,又判緩刑,只是讓詐騙集團更肆無忌憚,法院判決的輕縱,也是台灣成為舉世聞名詐騙王國惡名的重要原因。司法一再給予機會,陳女仍狡辯卸責,且不願賠償,毫無悔意,並考量被害人精神、財產損失,請求從重量處有期徒刑5年,以資警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