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疑壓線自摔 後方超載砂石車閃避撞分隔島、圍牆噴飛慘死

警方進行砂石車大型車輛執法專案。(警方提供)

警方進行砂石車大型車輛執法專案。(警方提供)

2024/03/28 20:3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新埤鄉3月20日發生驚悚車禍,69歲的邱姓砂石車駕駛因前方機車疑似壓線打滑自摔,其為閃避左偏後因衝勢過大連撞分隔島及圍牆才停下,而他也遭巨力拋出車外傷重不治。警方調查發現,砂石清淤工程砂石車自來義山區至新埤鄉林邊溪河床常有超載、滲漏及飛散等情形,騎士無法排除是壓到標線或路面砂石而自摔,將加強相關違規的取締。

繼上週的防酒駕大執法後,為遏止大型車違規,潮州警方再度從昨天開始啟動大執法,針對大型貨車(含砂石車)行經道路加強攔檢稽查,原來,上週該起死亡車禍,警方尋獲機車騎士後,該騎士供稱,當時疑似壓到白色標線而自摔。

警方指出,從監視影像來看,北上的邱翁眼見前方同向的騎士自摔,唯恐壓到該騎士,因此將車頭左偏,但卻因後方所載砂石量過重導致衝勢過大無法控制,車撞上分隔島仍止不住又再往南下車道撞去,直到撞擊到路外的民宅圍牆才停下,邱翁過程中被甩出車外重傷,雖經送醫仍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由於整起車禍的最先起因並非車輛直接碰撞,但最後卻釀1死1傷,警方相當重視,發現現場因砂石公司為抑制揚塵,因此曾進行路面灑水,疑似因混合的泥水導致騎士自摔,引發後續車禍,警方強調,大型車常因「視覺死角」及「內輪差」問題,一旦發生事故常造成嚴重車禍傷亡案件,為防制交通事故發生,自3月27日起連續3日展開大型車輛執法專案,針對大型貨車(含砂石車)行經道路加強攔檢稽查,但騎士不論是壓到標線或是砂石泥水,與事故都有因果關係,將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地檢。

潮州警分局統計,去年全年取締砂石車(含其他大型車輛)共41件,其中違規超載7件,將於3月27日至29日執行取締大型車輛違規執法勤務,針對大型車輛攔檢取締,加強攔查路段為185線、185甲線及台一線等,並對超載、超速、酒後駕車、轉彎未依規定及闖紅燈等重點違規項目加強稽查取締,遏止違規發生,以維護行車秩序及用路人行車安全。

警方後續也對車輛進行過磅,發現該限重為35噸的砂石車,仍出現總重38公噸的情形,疑似有超載情形,將再送監理站鑑定,潮州分局長林明波表示,疏濬工程常有超載、滲漏及飛散等情形,該分局將持續規劃取締勤務,展現警方執法決心,同時呼籲大型貨車(含砂石車)業者及駕駛人應遵守相關承載規定,確實遵守交通規則,隨時注意前、後、左、右有無其他小型車輛、機車、自行車或行人。

警方進行砂石車大型車輛執法專案。(警方提供)

警方進行砂石車大型車輛執法專案。(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