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明「寶林茶室」致命原因 法醫所明9點半解剖遺體

寶林茶室爆發重大食安事件。(記者田裕華攝)

寶林茶室爆發重大食安事件。(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27 22:2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爆發重大食安事件,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4人在加護病房急救,新北、士林、台北地檢署漏夜啟動偵辦,並於查扣監視器檔案、員工手套等證物,法醫研究所也接獲緊急請求,預定28日上午9點半於新北市立殯儀館(板橋殯儀館)解剖首名死者遺體,釐清致命原因。

寶林茶室食安事件,北市衛生局已接獲8起通報,一名39歲男子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休克等症狀,送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診治,轉診至馬偕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新北檢相驗遺體後無法判別死因,緊急請求法醫所協助解剖釐清真相,法醫所已指定一名法醫及助理,於28日上午9點半至板殯解剖,並將抽血檢驗。

另一名66歲男子用餐後也出現腹瀉、虛弱、倦怠狀況,經葉克膜救治仍在27日上午因多重器官衰竭不治,遺體現由士檢相驗中,預計也將請求法醫所協助解剖,確認死因。

本案有新北、士林、台北等3個地檢署偵辦,經過協調,確認全交由北檢統籌辦理,檢察長鄭銘謙指分給民生專組檢察官陳昭蓉指揮偵辦,27日凌晨0時親赴餐廳,並指揮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市刑大赴寶林茶室現場蒐證,同時查扣監視器等相關證物以保全證據,後續將釐清究竟是食物中毒、有無下毒等人為犯罪等可能性。

法務部長蔡清祥27日於法務部受訪時表示,新北檢已初步相驗死者遺體,並定於28日上午解剖,另名死者也由士檢相驗中,由於案發地寶林茶室在台北市信義區,故由具管轄權的北檢偵辦,26日即分案,檢察官除於27日凌晨親自到場蒐證,北檢也會與衛福部食藥署密切配合聯繫。

蔡清祥強調,檢察官會盡速釐清死因,除盼能做好食品安全的控管,也會依照蒐證情形決定下一步動作,若察覺有刑事責任,將依法嚴正處理,目前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相信檢察官會依照證據做出最正確的判斷,從速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