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乾屍案監院糾正新北市府 張維倩籲設跨局處整合平台協助

張維倩呼籲市府,應重視各部門間實際橫向聯繫,面對脆弱家庭的問題設立跨局處資訊整合平台即時提供協助,以便及時發現問題、協調解決。(圖取自張維倩臉書粉專)

張維倩呼籲市府,應重視各部門間實際橫向聯繫,面對脆弱家庭的問題設立跨局處資訊整合平台即時提供協助,以便及時發現問題、協調解決。(圖取自張維倩臉書粉專)

2024/03/25 21:20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一家4口母子陳屍家中,弱勢8旬老翁陪伴3具乾屍數月,卻無人發現,引起社會關注。監察委員調查指出,新北市鄰里人力資源嚴重不足;市府機關各自為政,整合服務失靈,糾正市府並請衛福部、內政部從政策面檢討改進。對此,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倩今天表示,市府應重視各部門間實際橫向聯繫,面對脆弱家庭的問題設立跨局處資訊整合平台即時提供協助,避免憾事發生。

張維倩指出,第一線社工缺乏外加局處間無法橫向溝通合作,導致一連串的社安網問題不斷,照顧通聯機制也因人力不足無法支撐,呼籲市府應重視各部門間實際橫向聯繫,面對脆弱家庭的問題設立跨局處資訊整合平台即時提供協助,以便及時發現問題、協調解決,杜絕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張維倩說,全市幅員廣闊,每一名里幹事平均需服務2.87里,甚至有人同時服務4里,業務包山包海,過去疫情期間更肩負第一線發送防疫物資的角色,負荷只會愈來愈沉重,建議可以強化鄰長功能,讓鄰長補足社區安全網的一環。

她認為,不能只單一責咎於里幹事員額不足,從上級工作調度是否有效率,勿指派權責範圍以外事務,善用新科技的通報系統,都是解決里人力不足導致負荷過重的燃眉之急。

社會局稍早回應,虛心聆聽各方意見,跟中央都會不斷檢討、提升專業照顧,強化區級社福整合平台及里鄰系統,關懷家中2名以上障礙者家庭及雙老家庭,當發現異狀立即通報,跨網絡及跨單位就會一起討論及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