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也遭詐!」現身說法矢志努力反詐

網紅現身說法談遭詐的過程。(警方提供)

網紅現身說法談遭詐的過程。(警方提供)

2024/03/22 11:1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具有上萬粉絲的網紅「亞洲第一谷谷」、「JKS羅老闆」曾經遭受詐騙而被詐騙集團嗆「你真好撈!」,因此特別接受新竹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的邀請,攜手anarchy99團隊現身說法,同時於粉絲專頁上揭露親身經歷,同時坦言不管你紅不紅,詐騙集團都會對你無情開詐,並且提供最新詐騙手法大解析,如果不明人士問你:「你是有上萬粉絲的KOL嗎?還是有小量粉絲的KOC?」別以為是廠商要找你合作,其實你已經被詐騙集團盯上了!

第三分局分局長侯興龍表示,詐騙集團往往都會偽裝成廠商,佯稱要增加商品的曝光率而找部落客合作,先要求你在詐騙集團所建立的第三方網站平台註冊,網站裡有各種「贊助廠商」看似逼真讓你信以為真,以獲得認證需要先匯一筆款項來完成任務才能獲得報酬為由,讓你一步一步進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當獲得報酬欲提現時,詐騙集團再以註冊時因帳號錯誤導致資金遭凍結為藉口,利用被害人想儘速取回款項著急的心態,要求你再匯同樣數額的款項,以致你會持續不斷匯款,而身為當事者的你可能80%會覺得這是個詐騙,但被迷惑的頭腦20%又會告訴你,搞不好是真的而讓你持續匯款,詐騙集團始終利用人性的「弱點」及「貪念」,在被害人身上大撈一筆。

侯興龍提醒民眾,由於詐騙集團所建立的第三方網路平台十分逼真不易查證,但只要「不貪心」小心查證就很難被詐騙集團的話術所迷惑,而你的頭腦也會清楚的告訴你這100%就是詐騙!近年來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警方已建立了各種詐騙態樣的資料庫,分齡分眾、入村入里的宣導,提供民眾深入了解並廣為宣傳,期能減少民眾受害的機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