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友人買車牌開上路 竟是失竊贓牌雙雙被送辦

沈男酒駕被扣車牌,向友人買牌竟是失竊贓牌,一起被警方送辦。(讀者提供)

沈男酒駕被扣車牌,向友人買牌竟是失竊贓牌,一起被警方送辦。(讀者提供)

2024/03/21 08:4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一名沈姓男子因酒駕被扣牌,竟花4千元向鄧姓友人購買車牌,不料他開車上路被警方攔下,竟是鄧男偷來的失竊贓牌,2人一起被警方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方姓民眾停放在鳳山區保成一路上汽車2面車牌遭竊,巡佐王拾穗、警員連庭立、林詠昇大前天巡邏行經鳳山區善和街時,發現1部汽車懸掛車牌十分眼熟,正是失竊車牌。

警方為避免打草驚蛇,一路尾隨其後,等到車輛靠路邊停車,趁沈姓駕駛下車之際,立即上前盤查,沈男見警一臉驚訝,稱自己酒駕被扣牌,為了能夠再開車,只好跟朋友「借」車牌來用,以4000元價格向友人購買兩面車牌。

不過沈男一臉困惑,不知道竟是失竊車牌,警方先將他帶返所查證,經被害人確認無誤後領回車牌,沈男無奈表示真不知情,警訊後將沈男依竊盜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警方事後通知沈男的鄧姓友人(36歲)到案說明,坦承偷竊車牌,變賣給不知情的沈男,警訊後昨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

鳳山分局呼籲民眾懸掛他車號牌行駛道路上,已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而竊取車牌更涉嫌刑法竊盜罪,提醒民眾如因超速或酒駕被吊扣車牌,不要心存歹念下手行竊,以免一錯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