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畢業假律師車禍斡旋賺125萬 被揭無牌判5月+沒收酬金

彰化地方法院依違反律師法將施男判有期徒刑5月,並沒收125萬元酬金。(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地方法院依違反律師法將施男判有期徒刑5月,並沒收125萬元酬金。(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24/03/20 19:3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施姓男子僅高中畢業,沒有律師證書,卻替人辦理訴訟、調解,獲得新台幣125萬元酬金,後來被人揭穿,他坦承自己是「無牌律師」,法院依違反律師法將他判有期徒刑5月,並沒收125萬元酬金。

該案緣於一起跟某建設公司有關的車禍意外,當時建設公司的下游包商正進行吊掛作業,因佔用道路,導致車禍,被害人因此重傷,目前仍在護理之家接受照護。施男向被害人的家人表示,可代為處理其母親與建設公司工地主任等人的業務過失重傷害案件,包括和解、刑事訴訟等事宜,報酬為該案件強制險12.5%、調解金25%,雙方當天即簽訂委任合約書。

施男委由他人代寫刑事代行告訴狀,再交給被害人,由被害人署名後向彰化地檢署提出告訴狀。之後在台灣彰化地方法院審理期間,施男與被害人簽訂民事委任狀,由他擔任調解代理人,代為洽談調解等訴訟行為,調解成立金額400萬元。

被害人最後拿到400萬元調解金及200萬元強制險,總共600萬元理賠金額,其中分別給施男125萬元酬金。

施男事後被查出沒有律師證書,竟辦理訴訟事件營利,侵害律師執行業務範疇,考量其之前曾犯詐欺案被判刑,此次犯後坦承犯行,依律師法判刑5月,可易科罰金,並沒收犯罪所得12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