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被騙200萬誤信假律師可追討 差點被剝兩層皮

老翁被詐騙200萬,誤信假律師可追討,再匯5萬被警方及時攔阻。(民眾提供)

老翁被詐騙200萬,誤信假律師可追討,再匯5萬被警方及時攔阻。(民眾提供)

2024/03/06 11:2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鎮73歲劉姓老翁,日前投資LINE群組遭詐騙200萬元,擔心被罵而不敢報案,卻反遭詐騙集團鎖定,偽裝律師透過LINE標榜可以幫忙追討,但必須先匯款5萬元訂金,所幸中寮郵局發現不對勁,與警方聯手及時攔阻,避免老翁遭到二次詐騙。

和美警分局副分局長詹廷育表示,劉姓老翁第一次與第二次遭到詐騙,研判都是屬於同一個集團所為,老翁因為買股票,加入投資LINE群組,其實群組裡頭,幾乎大多數是詐騙集團的成員,在第一次以買股票詐騙老翁200萬元得手後,再次透過群組成員可私LINE加好友功能,派出偽裝律師上場,透過私LINE老翁介紹自己的律師專長項目有追討詐騙案件,誘騙老翁轉帳。

警方指出,老翁因為被騙200萬,擔心家人發現而被罵,也不敢報案,一心只想把錢拿回來,所以才會相信詐騙集團偽裝律師可以幫忙要回錢,昨天前往和美中寮郵局臨櫃匯款5萬元,行員詢問匯款用途,老翁回答「購買家具」引起櫃員懷疑,立即通報中寮派出所,在行員與警員的勸說下,才恍然大悟自己又遭到詐騙了,還好這次保住了5萬元,避免失血再度擴大。

警方強調,員警當場協助老翁將對方LINE帳號進行封鎖刪除,並勸導老翁停止辦理轉帳設定,老翁感謝員警與行員讓他避免二次詐騙。

彰化中寮郵局經理鄭金珍表示,老翁因為說買家具要匯款,加上言詞閃爍,行員覺得怪怪的,擔心老翁遭詐騙,因而通報員警前來關懷,所幸在勸說下,讓老翁保住財物。

老翁被詐騙200萬,誤信假律師可追討,再匯5萬被警方及時攔阻。(民眾提供)

老翁被詐騙200萬,誤信假律師可追討,再匯5萬被警方及時攔阻。(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