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微波等半小時 老蛙兵5字經怒譙中國籍店員「漢賊不兩立」

王姓老翁在超商等微波食品超過半小時,痛譙中國籍女店員五字經被判罰5千元。超商微波盧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王姓老翁在超商等微波食品超過半小時,痛譙中國籍女店員五字經被判罰5千元。超商微波盧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2024/03/20 10:3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王姓老翁到超商買微波食品,請女店員幫忙加熱,結果等了30分鐘還沒好,問還要等多久,結果聽到女店員說話帶中國口音,突然爆怒痛譙「我們這一代是漢賊不兩立,大陸妹就是共諜、共產黨員、紅衛兵」、「X你娘機掰大陸妹算什麼東西啊」、「大陸妹全部給我滾回去你們大陸」;被法官依公然侮辱罪判罰5千元定讞。

判決指出,2022年12月23日早上9點多,王姓老翁在高雄市新興區某便利商店買早餐,他結帳時請店員幫忙微波加熱,結果一等就是30分鐘,他到櫃台問還要等多久,結果聽到女店員說話的口音是中國腔,王翁突然當場爆怒,痛駡「你是哪裡人」、「我看不起大陸妹」、、「我看不起你們大陸你知道嗎」、「X你娘機掰」、「你們大陸妹瞧不起台灣人嗎」、「我一生一世看不起大陸妹不是假的」、「X你娘機掰大陸妹算什麼東西啊」、「大陸妹全部給我滾回去你們大陸」!

柳姓中國籍女店員不甘受辱,拿出手機錄影存證,事後報警提告,高雄簡易庭審理時,法官認為,王翁用五字經當眾駡人,依其語意及社會通俗用法即寓有貶低他人人格意涵,足以令人感到難堪、不快,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判罰5千元,得易服勞役。

自稱海龍蛙兵退伍 辯稱是為弟兄流淚

王翁不服判決上訴,並在二審時向法官表示,他脫口而出的五字經是口頭禪,沒有駡人的意思,且自稱以前在金門當兵、受訓,身為海龍蛙兵,看到很多學長學弟死在金門,雖然他在言語上有不當,但想到學長們用生命換來台灣的安全;還說店員如果是一個台灣人的話他不會罵,他是為弟兄流眼淚,「我們這一代是漢賊不兩立,大陸妹就是共諜、共產黨員、紅衛兵」。

但王翁慷慨激昂的陳訴沒有引起法官共鳴,二審法官認為,原審認事用法均無不當,量刑亦屬妥適,應予維持,因此駁回王翁上訴,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