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女二度就業投遞百封履歷沒下文 新北銀髮據點助錄取超商正職

在新北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協助下,莊姐(右)錄取便利商店門市服務人員正職。(圖由勞工局提供)

在新北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協助下,莊姐(右)錄取便利商店門市服務人員正職。(圖由勞工局提供)

2024/03/10 14:2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年59歲的莊姐原本從事保麗龍餐具及餐廳設備行業近30年,因工作受到疫情影響,她決定轉換跑道,期間投遞超過百封履歷都沒下文,在新北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協助下,透過深度諮詢找出職場優勢,並參與便利商店職場體驗活動,成功錄取門市服務人員。

「找工作很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並堅持到底」。莊姐表示,在無數職缺中,總覺得好像不是自己想要的,卻又不知道到底哪裡出問題,感到非常迷惘,於是求助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就業服務員預約一對一諮詢,在深度諮詢過程中,諮詢師盤點過去的工作經驗,從中找出職場優勢,運用到現今就業市場上,最後選擇擔任便利商店門市服務人員。

莊姐說,上工初期副店長密集特訓,從認識環境、商品上架陳列,到咖啡沖泡、收銀等,她逐步學習並克服挑戰,工作能力受到店長肯定,並協助店長帶領新人熟悉門市服務。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公司歡迎中高齡夥伴加入,招聘組會定期向店長瞭解中高齡夥伴工作狀況,給予適時協助或職務調整,莊姐從入職以來展現熱情的工作態度,對於店長交代的工作事項都能確實完成,也會主動協助同事,具備敬業精神及學習熱忱,是「門市非常引以為傲的好夥伴」。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針對已退休或55歲以上民眾,提供求職服務、深度諮詢、職場適應班及職場體驗等,從2021年10月在板橋成立以來,已協助3325名銀髮族投入職場,2023年9月起在三重新增1處據點,有需求者可洽詢專線:02-22575218(板橋據點)、02-89732677(三重據點)。

二度就業婦女莊姐(前排藍衣服者)參與新北銀髮據點便利商店舉辦的職場體驗活動。(圖由勞工局提供)

二度就業婦女莊姐(前排藍衣服者)參與新北銀髮據點便利商店舉辦的職場體驗活動。(圖由勞工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