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戶否認有買貨 業務員「侵占貨款」改判無罪

陳男被控侵占貨款,一審判有罪,二審改判無罪。(記者李立法攝)

陳男被控侵占貨款,一審判有罪,二審改判無罪。(記者李立法攝)

2024/03/20 09:1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食品公司陳姓業務員被控侵占近18萬元貨款,一審被判6個月得易科罰金之刑,陳男卻指遭逼迫認罪,否認侵占貨款,經提起上訴,二審認為該公司出貨客戶邱男否認購買該批貨物,且無陳男侵占「貨款」或「貨物」相關事證,故改判陳男無罪,還可上訴。

陳男去年被控拿走公司價值24萬2088元「貨物」交給客戶,只陸續繳回5萬元及1萬3700元,剩下17萬8388元被陳男侵占,屏東地院簡易庭審理後,認為陳男坦承犯行,依業務侵占罪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陳男卻提起上訴,強調他是被逼迫認罪,他並無侵占公司貨款。

二審屏東地院合議庭調查,該公司出貨客戶邱男否認有購買該批價值17萬8388元的貨物,也沒有交付該筆款項給陳男,自然就沒有侵占貨款的情事,檢方強調陳男侵占的是「貨款」,顯然與邱男所證不符,加上該公司也拿不出陳男有侵占該批貨物的相關事證,既然不能證明陳男確犯業務侵占罪,應予無罪諭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