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炸!彰化女騎士撿走地上皮夾就跑 失主邊跑邊喊還跌倒

機車女騎士見地上皮夾,馬上就撿走。(民眾提供)

機車女騎士見地上皮夾,馬上就撿走。(民眾提供)

2024/03/02 11:3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張姓男子不慎把皮夾掉在家門口巷弄,竟被路過的機車女騎士撿了就跑,張男當場狂追大叫,追到都跌倒了。鹿港警分局表示,女騎士在接獲警方通知後才歸還皮夾並隨即關機,將通知到案說明,律師廖國竣指出,女騎士恐怕已觸犯侵占遺失物罪,有被處15000元以下罰金的可能性。

和興派出所所長黃茂欣表示,昨天下午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張男當時正要開車出門,上車後從後視鏡發現自己的皮夾掉在巷子地上,正準備要把車停好,再下車去撿。剛好有騎機車的婦人經過,就撿走了地上的皮夾。警方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在下午3點左右通知女騎士夏姓婦人(47歲),但女騎士在下午4點把撿來的皮夾,當成遺失物拿去鹿港派出所,手機隨即關機,將再通知婦人到案說明。

張男的家人指出,女騎士撿走皮夾後,因為自家門口就有監視器,家屬隨後就在網路社團《~~我愛鹿港小鎮~~2》貼文並報案。拿到歸還的皮夾,裡頭證件、5000多元現金與信用卡都在,但信用卡的位置有被動過,而女騎士明明接到和興所的通知,卻把皮夾拿到鹿港所歸還,這實在很矛盾。

律師廖國竣強調,女騎士恐怕已觸犯侵占遺失物罪,因為女騎士在撿到皮夾後,聽到失主在後方邊跑邊叫卻沒有立即停下來,然後明明是接到和興派出所通知,卻把皮夾拿到鹿港所,距離事發都已經過了2個小時,最後把皮夾送到派出所之後,還手機關機,顯然有侵占遺失物的故意,有被處15000元以下罰金的可能性。

機車女騎士見地上皮夾,馬上就撿走。(民眾提供)

機車女騎士見地上皮夾,馬上就撿走。(民眾提供)

機車女騎士見地上皮夾,馬上就撿走,失主立即下車追趕,大喊皮夾是他的也沒用。(民眾提供)

機車女騎士見地上皮夾,馬上就撿走,失主立即下車追趕,大喊皮夾是他的也沒用。(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