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陳重文涉圖利、財產來源不明!北院裁定200萬交保 北檢要提抗告

台北地院裁定陳重文(右)200萬元交保,北檢表示要提抗告。(資料照)

台北地院裁定陳重文(右)200萬元交保,北檢表示要提抗告。(資料照)

2024/03/15 19:3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被檢舉,疑涉嫌在「深夜聚會」時收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負責人李慶煌近千萬元賄賂,利用質詢機會施壓北市府拉高預算;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廉政署搜索陳的北市議會辦公室等26處,原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行、受賄等罪嫌,約談陳、李等9名被告,考量沒扣到贓款,改依圖利、財產來源不明罪將陳重文聲押禁見,台北地院則裁定200萬元交保,北檢表示要提抗告。

今天凌晨約3時30分,陳重文被廉政官移送至北檢複訊時,被追問有無收賄?陳重文未發一語。李慶煌被問到有無行賄,李則大聲說:「沒有」,李訊後被諭令350萬元交保。同案被告還包括陳重文妻子、台灣創新農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白惠萍,以200萬元交保;台智光職員陳豐源150萬元交保;立錡雲端科技公司負責人康立錡,30萬元交保。

檢廉搜索地點除了陳重文辦公室及住居所外,還包括均由李慶煌擔任負責人的台智光,以及台智光股東之一的台通光電公司。檢廉獲報,陳重文平日與李慶煌互動密切,常在深夜聚會,不過尚未掌握有招待喝花酒等具體事證,也沒扣到贓款。

陳重文被搜索的消息曝光後,大批記者昨在北市議會辦公室外等候,廉政官將陳帶離議會時,陳邊走邊喊冤「監督警察局太認真被報復,司法迫害、政治追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