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第1個採科技執法取締未停讓行人路口 1.5個月已罰22人

南投縣埔里鎮第3個科技執法路口中山路三段與大城路,今年2月起執法,已取締交通違規1812件。(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第3個科技執法路口中山路三段與大城路,今年2月起執法,已取締交通違規1812件。(記者佟振國攝)

2024/03/15 17:3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3段與大城路口2月起實施科技執法,也是縣內第1個透過科技輔助取締未停讓行人的路口,上路1.5個月已取締開罰22人,根據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重罰6000元、違規記點3點並強制接受道安講習,警方強調已經延長宣導期,但還是有民眾疏忽而受罰。

埔里鎮原有2個科技執法路口,分別在中山路1段與信義路口(地理中心碑),縣警局交通隊統計去年取締違規6995件,位居全縣10大違規路口第2名,僅次於草屯鎮太平路與中興路口,另1個中山路3段、鐵山路及蘭陽街口(崎下)取締3304件,也擠進10大違規路口第7名。

今年2月起埔里鎮再增加1個科技執法路口,鄰近埔里酒廠的中山路3段與大城路口,取締項目包括汽機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停讓行人、轉彎或變換車道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闖紅燈,也是南投縣第1個透過科技輔助取締未停讓行人的路口,執法以來取締未停讓行人22件,以及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1735件、闖紅燈55件,合計1812件,平均一天逾40件,尤其道交新制未停讓行人將重罰6000元,還要違規記點3點並強制接受道安講習。

警方指出,為求慎重,路口取締違規畫面回傳後均由人員再次仔細判讀,確定違規屬實才會開單告發,且該路口科技執法原訂今年元旦上路,特別延後1個月實施並加強宣導,但才1個多月就取締1800多件,目前路口的警示牌仍在,民眾要特別注意,以免違規受罰。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3段與大城路口,是縣內第1個採取科技執法取締未停讓行人的路口,2月至今已取締22件未停讓行人。(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3段與大城路口,是縣內第1個採取科技執法取締未停讓行人的路口,2月至今已取締22件未停讓行人。(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