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山上區工安意外釀1死1傷 職安處將罰最高30萬

台南山上區一家知名科技公司13日發生嚴重工安意外,造成1死1傷,台南市職安健康處將對業者開罰30萬元罰鍰。(讀者提供)

台南山上區一家知名科技公司13日發生嚴重工安意外,造成1死1傷,台南市職安健康處將對業者開罰30萬元罰鍰。(讀者提供)

2024/03/14 15:2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山上區一家知名科技公司昨(13日)發生嚴重工安意外,造成1死1重傷,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已要求業者停工, 台南市職安健康處今天前往現場稽查,將對業者開罰最高30萬元罰鍰。

該科技公司昨晚疑似在測試飛機輪胎時,鋁圈噴出,造成24歲石姓男子當場死亡,49歲李姓男子左手臂骨折送醫。

台南市職安處長李炫昌表示,職安處人員今天至該科技公司稽查後,發現業者在矯正飛機輪圈真圓時,因會高速旋轉,業者原本應採取遙控或是將輪圈固定的方式,做好現場的防護工作,但意外發生當時卻是以人為按壓,造成輪圈飛出釀成傷亡。

李炫昌指出,除了已要求業者停工,進行後續了解之外,雇主及工作現場負責人都會移送司法偵辦,事業單位則開罰30萬元罰鍰。

後續業者也必須針對管理及設施等提出相關的改善計畫報告,確認改善後才能復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