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手24樓墜落插進同事頭骨 電梯安裝員判刑6月

新北地院。(資料照)

新北地院。(資料照)

2024/03/10 15:0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台灣三菱電梯股份有限公司蘇姓電梯安裝員,在新北市土城區某社區24樓進行電梯更新工程時,不慎觸碰地面上重量0.269公斤的強力板手,致板手墜落,插進人在13、14樓工作台車作業、聽到聲響抬頭查看的王姓同事頭骨內,致王男重傷,右側肢體偏癱,新北地院審理後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判處蘇男6個月徒刑。

檢警調查,2021年7月1日,蘇、王等人在土城某社區進行電梯更新工程,蘇男負責將物品搬運至24樓機房,王男則在位於13、14樓間電梯升降路的工作台車上進行調導軌作業。

檢警調查,當日上午10時許,蘇男在機房內搬運物品時,不慎碰觸前一日遺留在地面上的強力扳手,致扳手從機房地面預留的孔洞往下掉落並發出聲響;人在13、14樓工作台車作業的王男,因聽到升降機上傳來聲響,探頭查看,卻遭板手砸中左側額頭,並刺穿插入頭骨內。

經緊急送醫開刀進行顱骨切穿、顱內血塊清除手術,王男仍受有左顱骨與腦異物穿刺合併腦出血、創傷性腦損傷、左側大腦創傷性出血致右側肢體偏癱等傷害,手術後經持續復健及服藥,仍無法痊癒可能而重傷。

審理時,蘇男辯稱並沒有碰到強力扳手致扳手掉落;法官則依被害者指證、蘇男曾在勞檢時坦言有「移動地面物品後不久,即聽到樓下傳來慘叫聲」等證據,判定正是蘇男所為,審酌他始終否認犯行,雖有賠償意願,但迄本案辯論終結時均未能和解、賠償,判刑6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