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車廂亮假槍 盧秀燕:嫌犯下車就應該留置偵辦不該再讓他上車

盧秀燕指中捷車廂持假槍嫌犯,下車後就應該留置偵辦,不應該再讓他上車。(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指中捷車廂持假槍嫌犯,下車後就應該留置偵辦,不應該再讓他上車。(記者蘇金鳳攝)

2024/03/14 14:2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捷2月29日發生乘客在車廂內亮玩具槍的公共危險事件,台中市議員不分藍綠都質疑嫌犯為何持玩具槍也下了車,為何還能上車直到烏日站下車,置車廂民眾於另一次危機中;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雖知道是假槍且一路上有行車人員、保全跟隨,後來警察介人,但下車以後就要偵辦、就要留置送至警察局,即使是亮假槍還是要偵辦。

盧秀燕強調,雖然嫌犯拿假槍,還是思覺失調者,但市府要用最嚴肅、最嚴格標準檢討改進,裡面最大的關鍵點就是嫌犯下車後還上另一列車,雖知道是假槍,一路上行車人員、保全,甚至警察介人,都有注意嫌犯且都有看著他才沒有造成事情,但是下車以後就要偵辦,就要留置送至警察局,不管是亮假槍還是要偵辦,最重要是讓民眾安心。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中捷車廂亮槍事件的專案報告,市議員黃守達、吳佩芸、謝家宜、蕭隆澤等人都質疑,捷運車廂是密閉空間,但嫌犯既已下車,為何還讓他上另一列車,而且還繼續行駛,若是嫌犯拿真槍,豈非陷另一車廂的民眾於危機中?

市議員黃守達更質疑,從中捷監視器可看到,乘客幾乎是逃走,中捷公司並無疏散,根本是說謊,不過,中捷公司在檢討報告中卻表示未來發生相同情形,會讓車停下,他更建議設置月台緊急停車按鈕,該按鈕在列車進站前或出站列車未完全離開月台區狀況下可阻止列車進出站。也因此,類似事件不只是行控中心可以因應,於月台的第一線工作人員也能夠按下按鈕,阻止下一班列車進站。

市議員林昊佑則認為整本專案報告,不能安民心,也無法處理問題。

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雖然嫌犯拿假槍,還是思覺失調者,但市府要最嚴肅以待,用最嚴格標準檢討改進,裡面最大的關鍵點就是嫌犯下車還上另一列車,雖知道是假槍,一路上行車人員、保全甚至警察都在,認為有注意嫌犯且都有看著他才沒有造成事情,但是下車以後就要偵辦,就要留置送至警察局,不管是亮假槍還是要偵辦,最重要是讓民眾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