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事了還在模糊焦點帶風向」竹市兒童教保福利聯合會砲轟兒福聯盟

由兒福聯盟轉介照顧的1歲男童慘遭保母虐死,引發社會熱議,新竹市兒童教保福利聯合會理事長周莉柔批評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右二)昨在記者會的發言內容,明顯想要模糊焦點帶風向,根本毫無反省誠意。(資料照)

由兒福聯盟轉介照顧的1歲男童慘遭保母虐死,引發社會熱議,新竹市兒童教保福利聯合會理事長周莉柔批評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右二)昨在記者會的發言內容,明顯想要模糊焦點帶風向,根本毫無反省誠意。(資料照)

2024/03/13 13:1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由兒福聯盟轉介照顧的1歲男童慘遭保母虐死,引發社會熱議,對於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昨在記者會籲社會不要將責任落在單一個人身上的發言內容,新竹市兒童教保福利聯合會理事長周莉柔批評,凌虐致死案當然不是社工個人的問題,而是兒福聯盟整個系統都該被檢視矯正,白麗芳明顯想要模糊焦點帶風向,根本毫無反省誠意。

周莉柔指出,今年3月還沒過完,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公開資訊,兒童福利聯盟全國標案得標金額已超過5000萬元。這些都是善良老百姓的納稅錢,交給涉嫌掩蓋事實、偽造文書的假道學兒福團體,根本就是請鬼拿藥單。

周莉柔呼籲政府應比照對待準公幼、私幼的撤照標準,立即終止全國各種標案委託,降低更多幼兒受害的風險。也不排除串連新竹市的幼教老師、家長,一起共同抵制無良的不法團體。

周莉柔說,兒童福利聯盟發生轉介保母凌虐幼兒致死的重大社會案件後,被翻出去年(2023)曾找來小燈泡媽媽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男星修杰楷站台,當時還共同批評準公共幼兒園超收、虐童、品質差,如今卻爆發虐童致死慘劇,令人感到格外諷刺。

她提到,兒福聯盟過去不僅擔任公標案評委、且競標各種兒童福利相關服務標案。在兒福聯盟的官網中還能看到大肆批評「我不說你不查」的托育亂象,但對於自家保母凌虐幼兒卻涉嫌包庇隱匿,直到家屬爆料事件才曝光。

周莉柔指出,政府若不能重新全面檢討補助款落實狀況與各種行政作業程序,實在難保兒福聯盟沒有潛藏更多幼兒安全的未爆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