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嬰遭轉介保母虐死 陳昭姿批兒盟「僅進行收出養服務」卸責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辦公室下午發聲明批評,兒福聯盟於記者會中聲稱「僅進行收、出養服務」,兒虐應回歸各縣市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是卸責的言論。(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辦公室下午發聲明批評,兒福聯盟於記者會中聲稱「僅進行收、出養服務」,兒虐應回歸各縣市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是卸責的言論。(資料照)

2024/03/12 17:42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台北市發生一歲男嬰被兒福聯盟轉介的保母虐死事件,兒福聯盟稍早召開記者會說明。民眾黨立委陳昭姿辦公室今(12)日下午發聲明批評,兒福聯盟聲稱「僅進行收、出養服務」,兒虐應回歸各縣市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是卸責的言論。

陳昭姿辦公室表示,兒福聯盟於此案中,同時具有收、送養媒合機構及受委託辦理兒童保護個案居家短期安置機構之兩種身分,復將安置責任轉介委託給本案施虐之保母,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保護兒童最佳利益之原則,兒福聯盟本即應踐行職責,盡最大把關追蹤之能力,追蹤保母後續實際照顧之狀況,但兒福聯盟竟稱只負責收、出養服務,根本是卸責之語。

陳昭姿辦公室也指出,此案為每日24小時全天候的短期安置,若兒福聯盟未盡責地密集訪視追蹤,等於將幼童置於兒福聯盟無法實質監督的場域和人員之中,對於一個月僅訪視一次是否足夠,且是否有如實訪視,兒福聯盟仍未進行完整說明及檢討。

陳昭姿辦公室表示,遭虐死幼童所受的傷害,疑似為長期施虐造成,兒福聯盟的每月1次訪視是否有落實?訪視規範細節為何?標準作業流程為何?兒福聯盟與社福主管機關均有責任出面說明清楚。

陳昭姿辦公室也表示,衛福部社家署身為社福主管機關,同時是與兒福聯盟簽署出養、送養媒介業務的委託機關,卻於去年12月24日發生凌虐致死悲劇迄今,未對兒福聯盟進行任何實質調查,昨日經報導才知悉本案,此狀況是地方政府社會局未向社家署通報?還是社家署怠忽職守?社家署也有責任出面說明清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