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濤點名薛瑞元為虐嬰案下台 質疑轉介保母過程缺乏審查機制

桃園市議員凌濤今(12)質疑,中央衛福部委辦兒福聯盟,兒福聯盟轉介給保母過程,難道都無審查及預防機制。(資料照)

桃園市議員凌濤今(12)質疑,中央衛福部委辦兒福聯盟,兒福聯盟轉介給保母過程,難道都無審查及預防機制。(資料照)

2024/03/12 17:0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台北市1歲男童剴剴(化名)去年底遭兒福聯盟轉介的劉姓保母虐待身亡,引發全國譁然與憤怒,桃園市議員凌濤今(12)質疑,中央衛福部委辦兒福聯盟,兒福聯盟轉介給保母過程,難道都無審查及預防機制,呼籲衛福部長薛瑞元下台、行政院長陳建仁應向全國人民道歉。

凌濤指出,他自己也是孩子的爸,這兩天晚上在陪寶貝女兒做道具、練習課本朗讀演說,感受特別深刻,全國的家長看到此案都跟他有一樣的感受「給孩子全部的愛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有人泯滅人性虐待小孩至此」;更讓人納悶的是,衛福部委辦給兒福聯盟,兒福聯盟轉介給保母的過程,難道都無任何審查及預防機制?

凌濤更三問衛福部,第1,中央委託兒福聯盟,兒福聯盟需要負責期間的訪視,追蹤控管機制何在;第2,根據中央法規,規定「全日托育」1年僅需要訪視4次,而「剴剴」正是屬於全日托育的幼童,訪視次數足夠?還是虛應故事?社福資源不足缺工問題有解方嗎;第3,過去虐嬰虐童案件層出不窮,依據「托嬰中心監視錄影設備設置及資訊管理利用辦法」已有許多縣市有「監管雲」設置。而針對「全日托育」家中照護幼童卻無機制管理,難道「社會安全網」的兒童保護淪為口號?

凌濤指出,他將發起反虐童,並捐出近日政論節目通告費、1日薪資所得,給桃園市5大區7家兒童與少年之家,也號召同黨議員等更多好友共同響應,一起為孩子的安全環境來努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