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餐廳老闆娘誤入假投資陷阱 投資虛擬貨幣被騙3千萬

警方逮捕王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逮捕王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3/10 11:4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彭姓婦人透過臉書上的假投資廣告,輾轉踏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她以為遇上投資黃金機會,陸續以匯款、面交的方式,將3千多萬元交給詐騙集團假冒的「理財專員」,直到她想獲利出金時,對方謊稱要再繳手續費,她這才驚覺上當報警。警方與彭將計就計,要彭假裝上當與車手面交,趁機逮捕22歲許姓車手與30歲王姓車手,並將深入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警方調查,彭姓婦人年輕時在台北市經營餐廳,事業有成,累積了不少財富後退休,退休後也鑽研股票等投資方式。去年9月,她某次透過臉書上看見的名人投資廣告,她好奇留言詢問以後,被詐騙集團投資賺錢話術誘騙上當加入Line投資群組。

彭加入群組以後,隨即有「理財老師」現身,吹噓現在是投資虛擬貨幣的好時機,還每天秀出假的對帳單,把彭騙得暈頭轉向、信以為真。彭從去年10月開始,就依對方所說,先後匯款9次、面交一次,將3千多萬元的積蓄交出去,以為自己能夠趁此機會大賺一筆。

不過,今年2月,彭見到自己的「帳面」獲利情況相當高,表示想要出金獲利,但對方開始左推右閃,甚至還說要再付手續費、出金分潤費等共600萬元才能撥款,彭這時才發現異狀,隨即向台北市刑警大隊報警。

警方獲報後,要彭假裝繼續上當要支付600萬元,同時派員埋伏,當本月5日許姓車手出現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民路附近一家咖啡店時,員警隨即上前逮人,再循線逮捕另外一名王姓車手。

據了解,王、許兩人落網後,對案情避重就輕,還推說自己只是投資公司的業務,否認自己是詐騙集團車手。

警方在許、王等嫌投宿旅館毒品K他命、贓款77萬7000元、點鈔機、詐騙工作手機等證物,最後將他們依涉嫌詐欺、洗錢防制法、毒品等罪嫌送辦。

警方呼籲,民眾投資切勿輕信社群平臺廣告及名人投資陌生訊息,要求加Line進入投資教學群組一定是詐騙,有任何疑慮,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向附近警察機關洽詢,避免遭詐損失慘重。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逮捕許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逮捕許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贓款、K他命與點鈔機等。(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贓款、K他命與點鈔機等。(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