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女命喪車禍「余爸爸」成立協會投身改革 王婉諭到場支持

余爸爸今(9)日正式成立「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現身表達支持。(時代力量提供)

余爸爸今(9)日正式成立「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現身表達支持。(時代力量提供)

2024/03/09 17:30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去年5月台南一名余姓女童牽媽媽的手走在斑馬線卻慘遭汽車衝撞身亡,其父「余爸爸」今(9)日正式成立「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也現身表達支持,王於致詞時表示,交通事故不是個人的不幸,而是公共政策可以改善的一環,許多人期盼執政黨可以對交通改革做更多努力,但是這項關乎「搶救人命」的改革或許有一點進步,距離目標還很遙遠。

王婉諭向余爸爸表示歉意及感謝之意,強調自己沒辦法分攤他的遺憾,但是也要謝謝他,化小愛為大愛站出來。王婉諭説,自己會當余爸爸的夥伴,一起在改革這條路上努力。她指出,這一兩年來,社會上終於看見了交通安全的議題,開始理解到,交通事故不是個人的不幸,而是公共政策可以改善的一環,許多人期盼執政黨可以對交通改革做更多努力,但是這項關乎「搶救人命」的改革或許有一點進步,距離目標還很遙遠。

王婉諭也批評,兩天前行政院在提出行人條例草案同時,拍板限縮交通違規檢舉與取消逕行舉發的違規記點的做法。王婉諭認為,在人行道、行穿線、交岔路口、公車站的臨停,或是占用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這類嚴重影響道安與行人安全的違規樣態,根本不是所謂的「輕微違規」。

王婉諭痛批,行政院大開交通改革的倒車,令人難以接受,上路才不到一年的交通改革,遇到了一個最大的路障,那就是怠惰不思進取的行政院與交通部。令人遺憾的是,當執政黨提出錯誤的政策,在野黨也沒有拿出大力的反對態度。王婉諭直指,在交通改革上,我們看到的不是三黨不過半,而是反對交通改革的完全執政,支持交通改革的力量,一席都沒有。「如果立法院不能發揮功能,守護行人安全與道路安全,那我們的戰場就在街頭。」

王婉諭也祝福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圓滿成立,希望透過協會的倡議與行動,讓行人路權從地方開始動起來。期盼未來大家一起攜手努力,讓台灣的行人環境可以愈來愈友善,終結交通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