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拿鎮暴槍上南機場夜市嚇壞民眾 被罰1萬6千元

李男拿類似真槍的鎮暴槍上南機場夜市喝酒。(記者王冠仁翻攝)

李男拿類似真槍的鎮暴槍上南機場夜市喝酒。(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3/04 13:1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48歲李姓男子某次喝醉酒後,跑到台北市南機場夜市一家熱炒店續攤等朋友,但他卻無故攜帶一把類似真槍的鎮暴槍,槍枝放在座位上還露出槍頭,嚇壞不少民眾。轄區警方趕到後將槍枝查扣,同時將他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近日台北地院簡易庭裁定出爐,他因無故攜帶類似真槍之玩具槍,處1萬6千元罰鍰。

北市警中正二分局在今年1月8日深夜10時許接獲報案,報案民眾聲稱,位於中華路2段的南機場夜市內一家熱炒店,有一名男子攜帶長槍,民眾擔心發生幫派火拚,嚇得報警。

轄區警方獲報立刻趕到現場,員警上前查看,發現該名男子是48歲李姓男子,他所攜帶的長槍是類似真槍、沒有殺傷力的鎮暴槍。

警方查出,當天李男先是與朋友聚餐喝酒,他之後又再跑來南機場夜市的熱炒店,想繼續續攤,同時還打電話邀約其他朋友前來,他在等待朋友前來期間,坐在熱炒店外座位區吃火鍋、喝啤酒,卻被民眾發現他身邊有一把槍枝。

李當時雖然用外套覆蓋槍枝,但是槍枝的形狀與槍頭明顯可見;李男聲稱槍枝是他自己所有,帶出門是為了防身,他見大批警方前來相當不滿,還向員警嗆說「要扣就拿去扣」。

警方認定李男的行為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5條「無正當理由,攜帶類似真槍之玩具槍,而有危害安全之虞者」,當場沒入該把槍並將他移請台北地院續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